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妇女手工艺品技能大比拼 你飞针走线 她手编藤椅

2014-10-18 7:56: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8922f8a5a33759d66f2e5070f08ba3e5

77岁老人绣花61年依然飞针走线,19岁丫头叫板剪纸高手,女汉子坐在地上一个多小时用藤条编出一把小椅子……昨日,在第六届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品技能大赛上,平日里靠着各自手艺发家致富的150多名选手纷纷亮出绝活,不断赢得现场观众们的喝彩。

昨天上午,记者在西北饭店的比赛现场看到,从全省各市初赛基础上选拔出来的150名选手,分布在刺绣、剪纸、编织、布艺、手织布五个分赛场展示自己的绝技。戴着老花镜现场飞针走线的陈玉梅是第三次参加比赛,前两年分别获得了第二、第三名。77岁的她来自高陵县毗沙村,从16岁开始学绣花,是本次大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

来自安塞县的选手贺静只有19岁,是赛场上年龄最小的选手。从12岁那年接触到剪纸后,便爱上了这种手工艺。面对现场众多从事剪纸艺术数十年的高手,贺静说自己的剪纸有独特风格,敢于和高手过招。

在编织类赛区,49号选手周春美坐在地上编藤椅,只见藤条在她手里翻转,一个多小时后,一个靠背上带着造型的精致小椅子呈现在大伙面前。现场一位观众看中了她编制的藤椅后,当场以120元预订,随后又引来了另外3人的认购。

据了解,目前全省建立省级妇女手工艺品生产示范基地29个、妇女手工艺品合作组织622个,示范带动18万名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刺绣、剪纸、布艺、编织、农民画等10大类2000多个品种的妇女手工艺品,远销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妇女每年增收超过12亿元。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