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鼓乐《大唐遗韵》18、19日上演

2014-10-18 7:55: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据悉,10月18日、19日,陕西省第七届艺术节参展节目——西安鼓乐《大唐遗韵》在人民剧院隆重上演。

势恢宏古朴典雅

此剧由西安音乐舞蹈学院主办的陕西梨园西安鼓乐艺术团精心创编,在被誉为“千年音乐的活化石”、“中国古代交响乐”的西安鼓乐传统模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鼓乐等元素、尤其是在舞蹈创作上具有较大突破。全剧情节紧凑、演员阵容庞大,参演人数高达108人,音乐气势恢宏、古朴典雅。

该剧的推出,对继承和发展西安鼓乐这一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具有一定的历史和现实意义。通过此次在陕西省第七届艺术节上的展演,使更多的专家和观众了解西安鼓乐的发展,品味西安鼓乐独特的艺术风格。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西安鼓乐,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曾有着辉煌和灿烂的一页,凝聚着中国文化艺术的精髓。

展现唐长安时期生活风貌

《大唐遗韵》由《法门进香》、《灞柳河畔》、《教坊重逢》、《大唐遗韵》四幕组成,以剧中人唐教坊舞姬秦蕊娘和西域于阗国王子的相遇为线索而展开剧情,以大唐武则天皇帝法门进香,祈祷大唐百业兴旺、万邦和睦,充分展现了唐长安时期各民族和谐相处、繁荣昌盛的景象以及民间教坊舞姬秦蕊娘与西域于阗国王子之间的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

把西安鼓乐打造成一部大型音乐剧走进剧场是前所未有的创举。该剧融音乐、表演、舞蹈形式为一体,是西安鼓乐史上一次全新的尝试与创新。而这其中的参演舞者们都是贫困孤儿。

票房收入全部捐给灾区孤儿

西安音乐舞蹈学院自2007年起实施“西部艺术种子培养工程”,从青海、云南等地接收贫困学生70余名;2008年“512”汶川地震后,从四川、陕西、甘肃等灾区接收灾区孤儿180余名;时至今日,学院已招收500余名贫困学子,在学院进行为期5到10年的学习,学院对他们一切费用全免,并给与他们文化、艺术等方面的综合教育,圆了他们的求学成才梦。

西安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巨森文化总经理王泓立先生表示,此次演出的票房收入和赞助收入将全部捐给灾区孤儿,“希望通过本届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能够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让他们的人生舞台更加星光无限。”

实习记者 白圩珑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