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政府为韩城市民买保险

2014-10-18 11:14:00  来源: 华商报   进入论坛

包括暂住人口在内的韩城40万人,因见义勇为或自然灾害致残致死可获理赔

包括暂住人口在内的韩城40万人,因见义勇为或自然灾害致残致死可获理赔

年底后韩城75岁以上孤寡老人可享一元餐饮、理发、足疗等

华商报讯 (记者杨托)从本月底起,包括暂住人口在内的韩城40万人都将享有“一元民生保险”,因见义勇为或自然灾害死亡的每人可获5万元赔偿;年底后,凭“一元关爱卡”,75岁以上孤寡老人可在市内20家爱心企业享受一元餐饮、理发等服务。

因见义勇为或自然灾害死亡每人可获赔5万元

韩城市民政局救灾救济科科长陈少龙介绍,本月底起,具有韩城市户籍人口(含在外韩城户籍人口),以及暂住人口在内的40万人,都将统一参加“一元民生保险”。

这一保险由市财政出资,韩城市民政局作为投保人为所有市民进行投保,为每人每年缴纳1元保费,被保险人在一年的保险期内享受“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和“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两项保险服务。

其中,被保险人因见义勇为、自然灾害或抢险救灾导致伤残或死亡的,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进行赔偿。其中被保险人死亡,每人可获得5万元赔偿。同时,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被保险人进行急诊、抢救、住院治疗的,经医疗保险报销后,对未报销差额按90%的比例赔偿。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自然人,对符合相关规定的医疗费用,按70%的比例赔付,每人一个保险期内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5000元。如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见义勇为或自然灾害导致伤残的,按伤残等级,以每人5万元限额按1%~100%的比例赔付。死亡、伤残赔偿和医疗赔偿,每位被保险人最高赔付限额5.5万元,前者最高获赔5万元,后者最高获赔5000元。

“这个保险的目的是为充分发挥保险业参与社会管理的作用,增强城乡居民因见义勇为和自然灾害造成人身伤害的抵抗能力。”陈少龙说,同时也是鼓励人们多做见义勇为的好事。

75岁以上孤寡老人年底后还可享一元关爱服务

此外,年底后韩城全市近百名75岁以上孤寡老人,还可以凭“一元关爱卡”到全市20家爱心企业(店),享受一元餐饮、理发、足疗等爱心服务。

10月15日,韩城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安东表示,首批参加“一元关爱”活动的爱心企业共20家,包括餐饮、洗浴、理发、按摩医疗和公交服务等行业的企业。

该协会正组织对全市75岁以上孤寡老人进行摸底调查,核实本人情况和希望得到的关爱需求,并逐人建卡立档,发放“一元关爱卡”。今后,75岁以上孤寡老人,持“一元关爱卡”,只需花费一元钱,就能在20家爱心企业享受服务。

参与了“一元关爱”活动的一饭馆老板说,虽然一元钱连成本都不够,但宁愿少挣钱也要支持公益慈善事业,让更多的老人、特别是高龄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的爱心和温暖。

韩城市委副书记冀会康说,在全市开展“一元关爱”公益慈善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弘扬“爱老、孝老、养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首批参与的20家“一元关爱店”,虽然店面规模不大、经营收入微薄,但他们的行为却让慈行善举深入人心,希望更多的市民和企业参与进来,从细微做起,全社会共同敬老爱老。

作者:杨托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