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体罚幼儿关“小黑屋”案涉事老师被警方控制

2014-10-17 9:49: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拖拽幼儿园学生,把学生关进“小黑屋”,西安曲江一幼儿园两名老师因体罚幼儿,目前已经被雁塔警方控制,幼儿园将俩人进行调离岗位或开除处理,雁塔区教育局也对事发幼儿园进行了多项处罚。  
 
        事件原委
 
        家长报警:孩子在幼儿园里遭殴打
 
        10月15日,柴女士向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报警,说自己的孩子在曲江一幼儿园里遭到老师的殴打。
 
\
两名涉事老师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  梁萌摄
 
        原来,之前幼儿园的老师向柴女士反映,称她的女儿朵朵近期情绪不太好,不愿上学,希望柴女士能与女儿沟通一下。也感觉到异样的柴女士就耐心地和女儿交流起来,不过这一交流让她很快怒不可遏,朵朵说自己在学校被老师打了。
 
\
监控显示涉事老师正在拖拽孩子  梁萌摄
 
        半信半疑的柴女士赶到学校,在查看监控录像时,她更加受不了,因为她在10月10日下午的监控视频 中,确确实实看到了自己的女儿被老师不断推搡、拖拽,最后还被拖进一个“小黑屋”里。
 
        雁塔警方在调取了大量监控视频 后,确认了幼儿园老师杨某、姜某与孩子有肢体接触。杨某和姜某都有幼教资格,为幼儿园正式员工。杨某今年24岁,来自河南,姜某同为24岁,来自陕西商南。目前警方已将俩人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求证老师辩解
 
        昨日下午,《阳光报》记者看到了相关监控视频 ,并当面采访了当事人杨某。
 
监控1
小孩子被拖着“扔”进“小黑屋”
 
        10月10日下午,中班教室里,幼儿园老师杨某一直弯着腰与朵朵说着话。很快两人发生拉扯,因双手被杨某控制,朵朵不断地挣扎,试图挣脱并一步步后退,但杨某突然松手,朵朵跌坐到地上。随后,杨某又将朵朵的双手控制,拉着其向教室旁边的一扇门走去。朵朵弓着腰,双脚蹬地,继续挣扎反抗,但仍被拖行至门内,在进入房门的一刹那,杨某有明显的上提再下放的动作,朵朵看上去像被“扔”进去一样。十几秒之后,朵朵自行从门内走出,返回中班教室。
 
        杨某解释:当时情绪激动但没伤害孩子
 
        杨某先解释说,他们幼儿园的中班和大班中间是相通的,因此,并不存在“小黑屋”的说法。
 
        平时中班与大班之间的门是不锁的,那天门被人从中班这边反锁后,大班的老师过来问是谁锁的门,恰好有老师看到是朵朵锁的。杨某说,作为班主任,她就过去询问朵朵,希望朵朵到大班那边认个错。
 
        “朵朵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提起朵朵,杨某就多次重复这句话。她说朵朵并不承认自己锁了门,还不断地挥舞着双臂,期间不慎碰到了自己的眼睛,哭了起来。
 
        “她正在治疗散瞳,我担心她揉眼睛会让眼睛发炎,就不断地阻止她。”,就这样,监控上出现了杨某多次控制朵朵扬起的双手,而朵朵则一次次地挣脱。
 
        杨某说,后来她的情绪波动较大,毫无意识地就拉着朵朵往大班的方向走,走进通道后,杨某称自己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不妥,需要冷静,就不再让朵朵过去道歉。
 
监控2
午休时与其他人说话 老师踢床
 
        10月11日中午12∶17,中班学生都已躺在床上午休,床铺分两排整齐排列着。亮亮在多次与两边的同学说话后被老师姜某发现,姜某直接用脚将亮亮的床铺踢出了床铺行列。
 
        看到远离其他同学的亮亮依然在说话,姜某再次出现,拿着一条裤子让亮亮穿,被亮亮拒绝后,姜某直接抱起亮亮走出教室。约一分钟后,亮亮一个人拎着裤子跑回来,躺回床上。
 
监控3
幼儿上厕所被阻止
 
        10月11日中午12∶20,亮亮刚躺下没多久,在另一个床铺上睡的朵朵站了起来,一个人向厕所走去。在快接近厕所门时,老师姜某跑了过来将朵朵拉住。随后,俩人在门口僵持了近五分钟后,姜某强行将朵朵抱起,放到了床上。
 
        对此,姜某解释说,按照幼儿园的安全规定,幼儿上厕所是要喊报告的,在老师的陪同下去厕所,而朵朵没有喊报告就自己去厕所,存在安全隐患。她拉住朵朵后,一直说上厕所要喊报告的事情,可朵朵一直很抗拒,因此,僵持了较长时间。
 
        处理结果
 
        杨某说,自己以后不会再从事幼教工作。幼儿园已对老师杨某提出批评,并调离教师岗位,对姜某予以开除。
    在采访中,杨某多次哭着说,自己当时情绪太激动,没有很好地控制,给孩子的身心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对于自己以后的打算,杨某哭着说,已经有心理阴影了,她想以后不会再从事幼教工作。
 
        警方:安排学生家长代表看监控视频
 
        案件发生后,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大雁塔派出所民警立即对事发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截至目前还没有发现其他情况。为了打消其他学生家长的担心,雁塔警方还安排了多名学生家长代表对所有监控进行查看。
 
        教育局:涉事老师被处分
 
        目前,涉事幼儿园已对老师杨某提出批评,并调离教师岗位,对姜某予以开除,扣发保教主任全年绩效奖励。
 
        针对该幼儿园存在的问题,雁塔区教育局也作出了处罚决定:一是责令园长写出深刻的书面检查;二是取消该园及教职工2014年评优选先资格;三是该园三年内不得晋升等级;四是该园暂停招生工作,进行全面整顿;五是对曲江春藤幼儿园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六、要求全区中小学、幼稚园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

阳光报记者 邓龙辉/文 梁萌/图

编辑:佳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体罚幼儿、关“小黑屋”案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