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首届盛世长安国际奇石博览会开幕

2014-10-17 9:49: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

        阳光讯(记者 罗孝涓)2014中国•陕西首届盛世长安国际奇石博览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开幕,博览会截止10月27日。此次博览会由中国观赏石协会、西安观赏石协会主办,西安雁塔榆树林文化传播中心承办,陕西收藏家协会、陕西榆林协会、汉中观赏石协会、咸阳 观赏石协会等共同协办。
      本届博览会邀请到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300多位业界人士带来了20余万件(套)包括各类观赏石、根雕木雕石雕、各类挂件首饰等高品位艺术 品前来参展。
       据陕西省观赏石宝玉石协会副秘书长、榆树林文化传播中心董事长王光明介绍,此次参展的奇石种类丰富,包括广西大化石、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的葡萄玛瑙、 陕西秦岭石等。各种造型奇特、寓意美好的观赏石荟萃一堂,让人们通过石头天然形成的造型、色彩、斑纹,产生美的精神享受。那么如何观赏收藏奇石?奇石界专家认为应从四大要素入手,即形、质、色、纹。一看形,即石之状,以或为具象(如像人像物),或为规整(如浑圆、立方),外观整洁者为佳;二看质,即石之本质,通常以玉、玛瑙为上品,而光洁坚硬的也常有可取之处;三看色,即石之色泽,不论是纯色,而是斑斓多姿,均以悦目为佳;四看纹,即石之纹理,有的石头纹理像书法、如绘画,富有天然情趣者为上品。

\
     
       观赏石是自然界赋予人类的天然瑰宝,是天然形成的、出人意料而又符合人的审美情趣的、奇特又古怪的石头,是具有收藏价值、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大自然宠物。任何一块观赏石都有石文化独特的魅力,因为它具有唯一、不可复制、不可再生等特性。此次参展的观赏石种类丰富,有来自广西的大化石、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的葡萄玛瑙、陕西秦岭石大型根雕等,各种造型奇特、寓意美好的观赏石齐聚博览会,旨在为古城人民送来美的精神享受。

编辑:秦农
编辑:秦人
关键词:奇石 盛世 博览会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