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国米校园行 菲戈、萨内蒂给西安小学生传授球技

2014-10-17 9:49: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国米元老校园行 菲戈、萨内蒂等球星给西安小学生传授球技
\

电子城小学,菲戈为小球迷签名。(梁萌摄)

\

电子城小学,菲戈为一个小球迷签名。(梁萌摄)

\

电子城小学,国米元老明星队的球员与小学生互动。(梁萌摄)

\

电子城小学的孩子们为国米元老明星球员们表演抖空竹。(梁萌摄)

\

国米元老的明星球员们被孩子们的表演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摄。(梁萌摄)

\

国米元老给孩子们签名。(梁萌摄)

\

与小球迷互动,菲戈客串守门员。(梁萌摄)
 
        在结束了14日晚的比赛后,国际米兰元老球员并没有立即离开西安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武汉,10月15日下午,他们来到电子城小学,与学校里的小朋友们互动。国米元老的大牌球星们给孩子们传授足球技术,孩子们则投桃报李,为球星们献上了精彩的抖空竹表演。              
 
        记者 王少飞/文 梁萌/图
 
        小朋友身着巴西球衣萨内蒂“不高兴”
   
        虽然国米元老昨日的活动细节并未对外公开,但是大批的球迷还是通过各种方式得知了心中偶像的行踪,赶往电子城小学围观。进不了校门的球迷们透过学校旁边小区的护栏索要签名,没有保安的阻拦,萨内蒂等球星来者不拒,为球迷一一签名。
        简单的欢迎仪式上,校方为这些远道而来的球星们准备了石榴、大枣、软香酥等陕西特产。萨内蒂对学校如此热情的招待表示了感谢,他也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够喜欢足球。
        在学校操场上,小球迷早已摆好了架势,迎接这些大腕儿们。由于这些小球迷们并未身着代表着国际米兰的蓝黑球衣,而是身穿巴西队的黄色球衣,这一举动让阿根廷人萨内蒂有些“不满意”,他开玩笑地对着小球迷做了一个不开心的表情。
 
        小朋友们抖空竹的表演让巨星惊叹
   
        操场上,前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和国米元老队长萨内蒂亲自披挂上阵,为现场的小球迷们传授足球技艺,并和小朋友们一道举行了一场小型的友谊赛。虽然小朋友的足球技术非常稚嫩,但是国米的老顽童们在场上玩的不亦乐乎。
        为了回馈这些巨星,“友谊赛”结束后,孩子们秀起了中国的传统技艺——抖空竹。空竹在空中和抖绳上来去自如,让这些巨星们叹为观止。抖空竹表演结束后,门将托尔多饶有兴趣的拿起空竹,一探究竟。虽然在足球场上他是高手,但是面对这个比足球个头小一圈的“玩具”,托尔多也束手无策。最后小朋友们将空竹作为礼物送给了年长他们三十多岁的叔叔们。
        今日国米元老球员将离开西安,飞往武汉,19日在那里将与甲A元老进行一场友谊赛。
 
 
        记者手记
 
        疯狂追星背后的冷思考
        今年5月,在国际米兰效力19个年头后,年近41岁“高龄”的萨内蒂挂靴退役,进入球队管理层。10月14日晚,告别绿茵近半年的萨内蒂带着一帮近40岁的老球员来到西安,与二三十岁的小伙子们切磋球技,虽然陕西方面利用“人数优势”大批轮换球员,但依然被狂灌六球。老国力门将江洪替补出场后,虽然奋力封出对方的多次打门,但仍被国米元老的前锋们砍瓜切菜一般踢进三球。虽然只是一场拼抢并不激烈的友谊赛,但是中国球员和外国高水平运动员的差距却显而易见。
        巨星们从来不乏疯狂的粉丝,即便是菲戈、萨内蒂这样的“过气明星”,所到之处,依然能够吸引大批拥趸。得知国际米兰的这些元老球星们要来西安西安本地包括宝鸡和兰州等地的蓝黑死忠们,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从机场,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再到球场内,一路围追堵截,索要签名和合影。
        14日晚,一位拿到菲戈亲笔签名的球迷在经过记者面前时,特意停下炫耀:“知道这是谁的签名吗?菲戈的!”然后独自一人乐不可支地飞奔而去。
        回想国力和浐灞时代,西安的金牌球市享誉全国,向球员索要签名的也比比皆是。当时西安球迷对球队球员的狂热,比之现在对国米元老球员的狂热,有过之而无不及。西安的球市依然狂热,但是在这些球星们离开之后,这片足球的沃土又将陷入一片死寂。足球带给球迷们片刻的欢愉,却也是挥之不去的阵痛。我们自己的球星去哪里了?
        都在呼吁陕西应当有一支职业队,但是实际上,我们更应当拥有一支训练有素的娃娃军,一批好的、真正属于陕西的足球苗子,一个等到进入成年队后依然能够利用自己的身体和体能拼下类似国米元老的球员。不然任何球队来到西安,就依然会像当年的浐灞一样,无法在西安这片足球沃土扎根。
       编辑:马雨含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安 元老 球技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