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努力让研学旅行成为常态

2014-10-17 9:22:00  来源:陕西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随着《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出台,其中关于“积极开展研学旅行”的内容,引发了陕西旅行社的热议。各大旅行社也纷纷希望通过政策引导、树立行业典范等进一步鼓励研学旅行的发展。
   陕西学知旅国际旅行社,近年来先后推出“课程化研学游”系列产品,杨凌农业硅谷研学游、阎良航空飞机城研学游、“半坡”史前文化研学游、探秘“大明宫”研学游、照金薛家寨香山红色研学游等丰富多彩的主题线路,使游客可以在观光游览的同时,亲自动手制作航模、体验钻木取火、搭建原始房屋、制作精美陶器、拓印唐诗,寓教于乐,寓教于游。
   “目前研学旅游已经成为继家庭、学校之外的又一种教学手段,可以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提高综合能力。陕西有2000多所中小学,研学旅游市场潜力巨大。去年以来,我们和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旅行社一起推出‘童行中国’快乐成长夏令营主题活动,整体接待情况不错。”陕西学知旅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高建中表示。
   在国家政策种种利好的推动下,陕西各家旅行社也将“转型”的目光瞄准了研学游市场,通过资源整合的方式推出了不同形式的研学游主题产品。
   中国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孙鹏介绍说,近年来,陕西兴起了前往美国、英国等国家的研学旅游热潮,很多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会选择在假期通过有资质的旅行社到国外研学考察。结合市场需要,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还推出了常青藤名校探访等产品,广受市场认可。
   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安仁说,西安是世界性的历史文化名城,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秦始皇兵马俑所在地,吸引了很多外国的学生来陕西考古研学。在此形势下,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推出了多个体验项目,包括西安大明宫遗址模拟考古、关中民俗博物院拓片制作、陶瓷工艺坊模拟兵马俑制作等,非常受欢迎。
   陕西青年国际旅行社推出的出境研学旅行主要针对英国、美国等国家,通过与曼哈顿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进行合作,让中国学生前往这些学校学习英语、感受外国大学的氛围。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感受当地文化,陕西青旅会安排研学的学生住进当地的家庭,体验最真实的国外生活。
   陕西港青旅旅行社总经理尹卫兵介绍说,陕西研学旅行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发展比较快,目前省内杨凌农博园、阎良航天城等研学游一日游;境外英、美等国的大学英语学习旅游线路已经非常成熟。
   在积极开发研学旅行产品的同时,陕西各大旅行社也道出了自己的希冀。
   孙鹏建议说,研学旅行应该出台一些具体的政策,例如鼓励学校、教育部门对学生出游松绑等,另一方面旅行社也需要重新调整线路,让学生在研学的过程中,既能学习到不同的知识,又能得到放松。
   有业者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牵头引导一些实力比较强的旅行社作研学旅行的先行者,树立一些模范,引导研学旅行市场规范、健康的发展。此外,建议国家制定专门的针对研学旅行的规范、细则,例如研学旅行的规范程序、承接人的资质要求等,通过制度来支持研学旅行的发展。应该鼓励学校和家长与有专业资质的旅行社对接,建立信任。努力让研学旅行成为常态。

   (文章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王婉婷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