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一部韩文手机难住了好的哥 转交给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后物归原主

2014-10-17 9:18: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本报讯(记者 李永利)10月16日,的哥张争战从自己的出租车上捡到一部韩文三星手机,因语言不通,加上手机本身设置有开机密码,在无法联系到失主的情况下,将手机转交给了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昨天下午,该领事馆设法找到失主,并将手机交还。

昨天上午8时许,陕 AT2194 号出租车司机张争战从西安高新开发区绿地假日酒店门前拉着两名30多岁的男子前往三星电子保税区。张争战说,两名男乘客上车后都坐在后排,其中一名中国男子称自己的老家在天津,陪着坐在身边的韩国同事来西安出差。大约20分钟后到达目的地,两人下车步行进入保税区,他驾车离开。

返回时没走多远,一名带着两件行李的男子上车后坐到了后排座位上,刚走了不到10分钟,后排座位上响起手机铃声。期间看到这名男乘客从座位上捡起一部手机,接通后却不说话。他问对方,“到底是谁的手机?咋不见说话呢?”对方随手将手机递给他说,“手机不是我的,接通后说的话听不懂。”

张争战接过手机发现,拨打电话的人说的是外语,自己也没听懂对方究竟说的是啥内容。他挂断电话发现,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全部是韩文,在确认这部手机是其他客人落在车内的情况后,他将手机装进挎包里,安全将乘客送到目的地。

10时许,张争战将手机交给车队负责人景某,景某查看后找来一名懂韩语的同事,发现手机设置有开机密码,无法回拨电话。经过向张争战详细了解捡拾手机的过程后,景某认为虽然是一部普通的三星牌手机,但失主是外国人,加上来西安出差,不排除手机里保存有重要信息的可能。必须设法找到失主,尽快将手机返还,别看是一件小事情,涉及到西安人在国际友人心目中的形象。

经过一番商量,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决定,“尽快将手机送往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那里的工作人员一定会找到失主的。”12时30分,张争战在公司一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说明情况后将手机转交给一名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十分激动地说,“感谢您的友好行为,请留下您的电话号码,如果找到失主后,我会第一时间告诉您。”

昨天18时许,张争战接到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已经找到了失主,由于时间原因,失主对没能亲自与张争战见面,并当面致谢表示非常遗憾。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