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咸阳采取得力措施化解信访积案

2014-10-17 8:54: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齐宇强)咸阳市在化解信访积案中,严格实行领导包案制、责任追究制,强化措施,逐案分析,攻坚克难,力求“案结事了”。目前,全市共摸排信访积案和涉法涉诉信访案件86件,已化解64件。市中级法院排查出的28件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已化解17件;市检察院67件涉检信访积案,已全部办结;市公安局上级交办的6件重点信访案件已化解5件、自行摸排的27件已化解25件;市信访局对中省交办的4件信访积案已全部化解,排查出的21个信访突出问题,实行市级党政领导包抓化解工作责任制,已化解13件。

咸阳市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各部门领导深入开展开门接访、带案下访活动。各单位每周安排1-2名领导公开接待群众来访。已有16名领导干部参与公开接访活动,接待信访群众23批54人次,现场化解信访积案20件。泾阳县王桥镇岳家坡村张鹏,反映拆除赔偿问题。县委书记陈万峰亲自接访,并指示县国土资源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带案下访,最终达成处理意见,做到了息诉罢访。

对于难以攻克的信访积案、难案,包案领导采取主动约访、亲自了解信访人的诉求,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同时明确办结时限,推动各类信访积案得到妥善化解。目前已通过约访会诊,结案15件。

对于一些诉求无政策依据但生活确有困难的信访案件当事人,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通过发放涉访资金、开展民政救助、节假日慰问等方式,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已发放救助资金35万余元,结案18件。蓝田县孙福海因其子在咸阳死亡问题,多次进京上访。市委政法委先后8次去蓝田县,开展法律解释和人文关怀,并与咸阳市215医院协调,免去一些费用,使这起长达13年的疑难信访案件得以化解。

对长期无理缠访、闹访的信访积案,邀请信访人亲属做思想工作,上门开展法制谈话,促其息诉息访。三原县田安良反映村上5户村民征地补偿款问题,县上专门派驻工作组,持相关文件上门开展政策宣传,并与其中2户结成帮扶对子,一对一开展工作。目前1户已将征地款全部领取;其余4户思想稳定,表示不再上访。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