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上海乐器展牵手自闭症孩子

2014-10-17 8:29: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音乐为“星星”点灯

据新华社消息 近日,已连续举办13年的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第一次牵手近百名自闭症孩子。他们在乐器的海洋里自由徜徉,随着专业教师的指挥手舞足蹈,兴奋与渴望溢于言表。

“我们的展会需要知名品牌和专业买家,同样不能忘了这些需要帮助的自闭症孩子们。我们尝试用乐器与音乐,在自闭症孩子与社会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关爱的桥梁。”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蕾说。

两个月前,王蕾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到自闭症群体,当听说这群懵懵懂懂的孩子对音乐格外敏感,国内外众多慈善和教育机构也都在尝试运用音乐疗法打开自闭症孩子的心灵世界时,她马上想到了自己主管的上海乐器展这个平台,是否可以牵手自闭症孩子,为这些有“星星的孩子”之称的特殊人群出一把力?

59岁的曹小夏是上海知名的自闭症儿童音乐关爱团体“天使知音沙龙”的负责人。从2008年夏天开始,她带领上海城市交响乐团的团员,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利用半天业余时间为自闭症孩子义务演奏音乐,教他们唱歌、学乐器。6年多的爱心与汗水付出,一些自闭症孩子不仅学会了乐器演奏,其中的佼佼者甚至加入了上海城市青少年乐团,“天使知音沙龙”也被众多自闭症孩子的家长称为“精神世界的加油站”“心灵慰藉的港湾”。

“当上海乐器展的组织者主动找上门来,并积极组织相关企业为我们捐赠乐器时,我们感到不再被遗忘。”曹小夏说。

在上海乐器展现场,除了“天使知音沙龙”,还有4家从事自闭症儿童教育和康复的机构获得了展会主办方捐赠的200盒打击乐套装小乐器。展会还设立了爱心台,现场征集乐于为自闭症孩子服务的志愿者,并鼓励更多参展商来年加入到“音乐为‘星星’点灯”的公益活动中来。

“作为全球三大乐器展之一,上海乐器展本身就是促进中外乐器贸易、提升大众音乐文化素质的平台。多一点儿人文关怀,既是商贸展会的责任,也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因为发展经济,最终是为了人的发展,是为了人、社会、自然的和谐。”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安志说。(吴 宇)


编辑:秦人
关键词:音乐 闭症孩子 上海乐器 乐器展 曹小夏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