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榆林加强交通工程建设 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2014-10-17 15:05: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车辆规范行驶让我们出行更方便

——榆林加强交通工程建设纪实

  公交站点候车亭干净明亮的防护栏内,文明引导员手执小旗,有序引导市民上下车;

  平坦宽敞的道路上,统一顶灯、座套和交班标志的出租车内,司机师傅们仪容整洁,语言温暖;

  无论是公交车载电视,还是出租车LED显示屏,创建国卫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深入人心……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榆林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安排,突出重点,奋力攻坚,在交通建设工程中稳步推进、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文明引导员引导市民文明乘车。强继霞摄

  【公交行业】

  “现在乘坐公交车真舒心”

  “车内比以前干净多了,抱小孩一上车就有人让座,现在乘坐公交车真舒心。”家住肤施路常乘坐5路公交车的市民李艳说。

  “为配合榆林市改善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面貌,公交行业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卫生整治活动。”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公交车辆卫生状况的提升,缘于耗资60余万元对1路、2路、4路、5路等6条公交线路的83辆公交车翻新改造,规范驾驶员、保洁员的日常保洁工作标准,每条营运线路分别配有1—2名保洁员、1台洗车机,旨在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乘候车环境。

  据介绍,我市对16条公交线路上522块公交站牌和375处候车亭进行统一修缮。安排专职人员每月两次定期对全市公交站牌、候车亭进行检查,对污损的站牌、候车亭及时打扫整修,对站牌、候车厅“野广告”及时清理,对主要路口、干道、广场以及学校厂矿周围站牌、站点及时清洗保洁。

  对2路、10路等多条线路进行了优化和延伸,并合理安排行车时间,加大监控违章抽查力度,规范服务行为,全面提高运营服务质量。2011年以来,陆续开通14路、15路、16路公交,增加城市公交的覆盖率和通达率,进一步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

  近年来,我市平均每年投资近400万元对红山、麻地湾等各个公交停车场及多个首末调度站进行全面整修,共配套改造2座二类厕所,配置36个新型垃圾箱,清运建筑垃圾300立方米,使得公交场站卫生状况明显改善。

  自2010年起,我市还投入70万元,对市区全部车辆安装车载监控、自动语音报站管理系统,及时更换车辆破损座椅,增设候车亭防雨棚等公交配套设施,极大地方便了市民乘车候车。通过引导市民文明乘坐公交车,基本解决市民乘车时尤其是高峰时期的拥挤现象,并形成为老、弱、病、残、孕主动让座的良好习惯和良好秩序,同时在我市客流量较大的50个公交站点设置专用的乘车护栏设施,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塑造了良好的公交窗口形象。

  【出租行业】

  “三整洁一规范”树形象

  为提升出租汽车行业形象,我市开展专项卫生整治工作,改善出租汽车环境卫生状况。据出租办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建立卫生检查登记卡,对城区9家出租车公司每周进行两次卫生例行检查,登记建册,凡检查未合格的车辆,各出租公司不予安排上线营运。市城客办稽查大队对出租车卫生实行督查考核办法,每日抽调一个稽查中队进行出租车卫生监督检查,凡未按时进行卫生检查登记的,除了对出租车实行处罚外,对其所属出租公司也进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扣分。

  坚持不懈地对出租车营运服务行为进行集中治理。为将城区出租车打造成行业文明建设窗口,我市将“车容整洁、仪容整洁、语言整洁、行车规范”的“三整洁一规范”作为各出租车公司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全市1001辆出租车推行“六统一”,即统一顶灯、座套、交班标志、创建宣传标语、液晶头枕电视、出租车新式号牌,广大出租车从业人员统一佩戴白手套,统一着装,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

  按照我市长城路建设立体交通示范街工作要求,市城客办联合相关部门对长城路全段出租车停靠点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初步确定双向24个出租车停靠点位置,防止部分出租车乱停、乱靠、随意调头,缓解了我市城区道路拥堵现象。市城客办稽查大队还定期不定期、定点不定点上路稽查,严厉处罚出租汽车标识标志不全、随意调头、拒载、拼车、甩客等违规违纪行为。在公布投诉电话后,近年来共处理各类违规行为1683起。

  【南北车站】

  卫生状况明显改变

  南北汽车站是我市创建工作的重点“窗口”。创卫中我市投资25万元改造公厕一座,坚持环境卫生大扫除不留卫生死角,月清运垃圾500多立方米,集中清理站(场)周围的“野广告”450多平方米,维修破损果皮箱80个,增加果皮箱50个。坚决除“四害”,做到候车室、垃圾台、公共场所卫生整洁。

  创卫重在坚持,在车站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督促检查,规范经营管理,车辆停放有序保证通道畅通无阻,杜绝站内拉客、抢客、喊客现象,确保人流、车流、物流分离,营造良好的乘车和服务经营环境。

  【其他】

  创建工作全面推进

  我市强势开展打黑“春雷行动”,建立打击“黑车”等非法客运经营行为的长效机制。近年来,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城区火车站及南北汽车站周边,榆靖路口、榆佳路口等重点区域的非法经营行为,净化城区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环境。在打黑专项行动中,全市共查扣非法营运的“黑车”3280辆,有效打击了“黑车”非法营运的嚣张气焰。

  对国、省道干线公路的桥涵、标志、标牌、护栏、绿化、排水设施、环境卫生,我市逐项对照完善,累计完成整修路基边坡7763.2平方米,开挖整修土水沟1889.9千米,清理排水设施7849千米,清除堆积物30379.1立方米,还疏通涵洞、清洗沿线设施、清洗更换交通标志等。

  对网格监督员反映的30个部件、14个事件全部予以办理,并及时回复市创建办网格信息科。

  对车辆运行方面存在的刹车安全隐患问题,自2010年以来,我市城客办、公交公司组织司机培训累计240余次……

  “从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我市交通系统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市创建办宣传科负责人说,对“黑车”整治由过去集中突击转向日常管理,目前日常监管和巡查覆盖率达70%,并实现了由分散型管理向统一型管理转变,改变以往经上级批示、群众投诉、媒体曝光后处理问题等被动和滞后的管理方式为预防式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实现标本兼治。针对交通系统摊子大、户外工作常态化的特点,通过交通运输上下配合,还实现了由单方监管向共管格局的转变。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