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咸阳市重拳出击解决社会治安突出问题

2014-10-17 15:41:00  来源: 咸阳政府网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平安咸阳的目标,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深入开展治安突出问题整治,有效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各县市区建立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三本台账,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健全完善依法有序表达诉求、及时就地解决问题机制,推广以案定补等做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目前,全市建立规范性基层调解组织263个,专业性行业调解组织62个。进一步建立健全村(社区)每周、镇(街道)每半月,县(市区)和市每月一次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建立台账,限期化解。共排查矛盾纠纷10366件,调解10366件。

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开展为期一年的以“三打击三整治三防范”为主要内容的“2014秦剑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1-8月,全市共破获新发刑案件3197起,逮捕1449人;命案发案35起,破案33起;查处治安案件11575起,行政拘留5160人。扎实开展治安混乱地区排查整治,集中摸排治安混乱地区522个,整治511个,摸排治安突出问题190个,已处置186个。目前,全市无刑事发案村1664个、社区43个,无治安案件村1370个、社区45个。

增强社会治安防控实效。全市安装视频监控探头2736个,覆盖673个村(社区),城镇社会面、重点要害部分覆盖率100%,视频监控总数32001个。建立5万余人的“红袖章”队伍,在重要时期、敏感节点上街参与治安综合治理。下派驻村民警1821名、法官912名、检察官720名、律师(含法律工作者)553名。抽调干警159人,进驻221个社区开展工作,提升基层治安防控水平。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治安中心户长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明确“六大员”职责,有治安中心户长3万余名。

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加快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刑满人员和邪教转化人员帮扶工作,推广“新航之家”模式,没有出现脱管漏管现象。继续推行有不良行为青少年职业技能培训试点学校建设,将彬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确定为闲散青少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基地,成立闲散青少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置“一办四组”的组织服务机构,配备了专门的师资队伍、培训场地,制定了相应的培训制度、计划和培训内容,保障培训工作顺利实施。目前,已对全市16-25周岁闲散和不良行为青少年进行了摸底统计,在充分调研征求意见之后,对统计在册的635名闲散和不良青少年,分批送往彬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培训。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