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勉县出租车与黑车数97:500 运管否认收黑车管理费

2014-10-17 15:03: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

10月14日上午,在勉县汽车站门口,停着不少“黑车” 记者曾春 摄

    在勉县,有个反常的现象:正规出租车只有97辆,而安全问题突出的“黑车”竟有近500辆。对此,勉县运管部门称,导致问题的因素很多,他们也很无奈。

    国内侵害案频发 引发对“黑车”问题的关注

    今年8月9日,20岁的女大学生高渝在重庆“搭错车”,因与“黑车”司机发生争执而不幸遇害;8月21日,22岁的女大学生小金在济南被“黑车”司机绑架、囚禁4天,并惨遭殴打、性虐。

    在新学期开始前的一个月内,接连发生在重庆和济南的侵害事件,虽然都是独立的个案,但是“黑车”的营运问题却由此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于勉县来说,“黑车”的营运问题,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头疼的老大难问题。

    无牌车辆 运价比出租车还贵

    10月14日上午10时,在勉县汽车站门口,有知情者向记者指出,附近停着的近10辆红色车都是“黑出租”。

    记者随机登上一辆“黑出租”。驾车的中年男子称,到武侯祠要10块钱。男子说,他这车虽不是出租车,但他以拉人为生。“现在生意不好做了,我们这种车,县上有500多辆。”

    被问及运管部门管不管,男子说,他每年要给勉县运管所交200元管理费,其余的便不肯多说了。记者观察发现,这辆车没有牌照,也没有年检标志。

    随后,记者从几名出租车司机处了解到,他们从汽车站到武侯祠的费用也就在六七块钱。


“黑车”和出租车 都抱怨生意难做

    在勉县司法路上,一名“黑车”司机抱怨说,在2009年时,他的生意还好点,但这几年,“黑车”越来越多,生意也不行了,每天生意好的话,也就是在80元左右,除去成本,没有多少收入。“‘黑车’多了,对我也是一种损害,我也没办法。”

    “生意越来越难做。”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抱怨道,他在勉县已经跑了三四年,以前街上的“黑车”还数得清,现在遍地都是,而且“黑车”没有手续牌照,经常超速、违章,最重要的是,“黑车”没有安全保障,但就是这样,“黑车”队伍还是越来越大!

    运管部门称取证有难度 希望群众积极举报

    勉县运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勉县的“黑”出租车,经过他们暗访调查,有近500辆。

    该负责人称,造成“黑车”猖獗的原因较多,一是这种车基本上都是社会底层人员在经营,下岗的人比较多,再加上城市建设发展,周围的失地农民比较多,这是造成“黑车”增多的原因。另外,周边县城将出租车统一收回管理,也造成一大批“黑车”流入勉县。

    被问及“有‘黑车’司机称,每年要给运管所交200元管理费”的问题时,该负责人称,并无此事。

    “近几年‘黑车’不断增多,百姓也会质疑我们是不是没有干活。”该负责人介绍,他们取证有难度,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执法环境差,有时候有的“黑车”车主当面否认;二是“黑车”确实太多,管理部门人力有限。

    被问到以后如何查处时,他介绍,最近印发了很多宣传单,上面留了运管所的电话,希望群众遇到“黑车”能积极举报。
   编辑:马雨含


编辑:秦人
关键词:黑车 勉县 管理费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