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第八届(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4-10-17 15:20:00  来源:新浪网  进入论坛

第八届(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展示及活动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设有国际设计馆、“IN杭州”设计品牌馆、两岸文创精品馆、非遗文化传承馆、“最设计”中国美院馆、创意设计生活馆等6大主题展馆,涵盖了首届两岸文创精品展、第六届中国(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最设计”中国美院展、2014中国(杭州)国际艺术衍生品产业博览会、杭州国际设计节、第四届杭州居室版画展及第二届两岸文创产业对接会、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创产业高校联盟论坛等25项专业及产业活动,集中展示了2000余家国内外文创机构的5000余件最新文创成果。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首次推出“线上线下互动办展”模式,依托于杭州文博会汇聚的文创品牌资源,着力打造“文易网”网上文博会,为文博会展商及文创企业提供了一个常年展示、推广、交易、服务的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

本报讯(记者 王夏斐)以“融-工艺·设计·生活”为主题的第八届(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昨日开幕。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吕祖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和翁卫军等市领导参观了展会或出席相关活动。

在白马湖会展中心B馆3楼,10000平方米的巨大展厅,成为“最设计”中国美院馆的秀场。李强和张鸿铭一行逐个参观展馆。智能厨房所在的“最生活”产品研发展区,把“衣、食、住、行、用、玩、赏、商”等日常生活节点串联起来,展示了48件富有创意的设计产品。李强详细询问产品的研发及应用情况,要求中国美术学院牵头设立工业设计大奖,打造一个国际性的赛事品牌。美院自主品牌展区“敦品生活”,推出了一系列设计衍生品。李强听取介绍后,建议美院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合作,把文化融入设计,为西湖、运河乃至全省旅游景点开发更具创意的旅游文化产品。

在会见参加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的台湾代表团成员时,张鸿铭介绍了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表示,两岸文化同宗同源,近年来,杭州与台湾在各方面的交流日益密切,许多方面都可以与台湾产业界进行合作。特别是台湾的文创产业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杭州与台湾文创界进一步对接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他说,经过几年的努力,杭州文创产业越来越红火,文博会也越办越红火。希望台湾文创界多来杭州走走看看,对杭州文创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编辑:秦人
关键词:杭州 设计 品牌 李强 文创产业 博览会 台湾 两岸文 展示 文化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