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中国最大规模钢琴艺术节在宜昌举行

2014-10-17 15: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新社宜昌10月16日电 (记者 刘良伟 郭晓莹)10月16日晚,第四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暨首届宜昌艺术节开幕,300多名嘉宾、3000多名钢琴爱好者与当地民众一起,共同体验钢琴音乐和精品艺术的独特魅力。

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宜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柏斯音乐集团具体承办的大型钢琴文化活动,迄今成功举办了三届,组织了2次全国音乐高端论坛,5场全国钢琴顶级赛事活动,18场钢琴音乐会,15场顶级钢琴大师讲座,40余场钢琴系列惠民活动,吸引了刘诗昆、石叔诚、但昭义、马克西姆、李云迪等众多中外知名钢琴艺术家举办演奏会,万余名钢琴爱好者和数十万当地民众参与,成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钢琴音乐节。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钢琴音乐节为期12天,将举行“小金钟”奖等两项钢琴比赛,8场钢琴音乐会,5场钢琴培训,以及钢琴鉴赏会、钢琴生产基地参观、钢琴大师进社区及三峡采风活动。在此期间,石叔诚、李坚、马克西姆、卡丽娜·波波娃(乌克兰奥德萨音乐学院钢琴教授)等中外名家将举办专场音乐会和音乐讲座,数万名观众现场感受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

宜昌年生产钢琴5.6万台,占全球钢琴产量的七分之一,位居国内钢琴产销量排名第三位,中国乐器销售量第一位,年销售收入过20亿元人民币,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宜昌市积极开展“钢琴进社区、进校园”惠民活动,钢琴正走入宜昌普通百姓的生活。据统计,宜昌在校钢琴教育普及率达100%,懂得钢琴弹奏的“钢琴人口”约8万人,市民拥有钢琴量近5万台。

鉴于宜昌在发展钢琴文化产业,举办钢琴文化赛事,培育钢琴文化氛围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中国音协授予宜昌市“中国钢琴之城”称号,宜昌成为中国首个被命名为“钢琴之城”的城市。


编辑:秦人
关键词:钢琴音乐节 钢琴文化 马克西姆 宜昌市 石叔诚 音乐会 文化产业 文化活动 生产基地 讲座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