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文化专题片制作培训班举办

2014-10-17 15:14: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记者刘婵)近日,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了“东北、西北地市级文化馆(群艺馆)文化专题片制作培训班”,该培训班是“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的重要内容,是发展中心首次承担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委托的面向文化馆(群艺馆)业务骨干的培训任务。

培训班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杨乘虎、赵曦、崔林、孙振虎分别讲授了电视解说词写作、纪录片视听语言、选题策划、电视摄影摄像等内容。四位老师的授课受到学员们的普遍欢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馆的乌力吉巴特说:“经过几天的学习,我初步了解了纪录片的制作技巧、电视摄影摄像的各种风格。”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群众文化馆额尔毕黑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地区基层文化工作者,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类培训,给我的触动非常大。短短四天的培训,虽然不能从纪录片制作水平和解说词写作方式上有飞跃式的提高,却开拓了自己的视野。”

为高质量地办好此次培训班,发展中心做了精心筹备。为提高授课针对性,中心提前下发了学员情况调查表,并将情况反馈老师作为教学参考。为了提升学员们的实际工作能力,培训班安排了专门时间开展双向交流活动,如培训第一天晚上的文化馆工作座谈会,以及之后的公共数字文化建设讲座等。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发展中心今后继续举办类似的高水平培训活动,以进一步提高各地文化专题片制作水平,推动资源建设工作,服务广大基层群众。


编辑:秦人
关键词:文化馆 学员 纪录片 培训班 发展中心 老师 专题片 电视 写作 制作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