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王益区:计生服务零距离?和谐计生聚民心

2014-10-17 12:20: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以前啊,身体不适想去医院检查一下,翻山越岭走到县城就得大半天,现在安装着大喇叭四处‘喊叫’的‘农村母亲健康工程’车经常在村子转悠,就是为了方便村民看病检查,真是方便又省时呀!”谈起计生服务贴民心的政策变化,地处偏僻的黄堡镇罗寨村村民杜军侠总有说不完的话。这只是王益区计生服务零距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王益区以“零距离”服务为宗旨,不断创新举措,强化服务意识,在宣传教育、技术服务、政策兑现等方面,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计生宣传接地气 实现干群感情“零距离”

“现在计生政策宣传花样多,给老百姓发放的围裙上还把计生政策写的明明白白,每天做饭穿围裙的时候,还时不时地看看,学习学习。”家住育才社区的居民刘莲芳自从在方舟广场开展的宣传义诊活动上,领回家了计生小礼品后,总是爱不释手。买菜提着发的计生便民服务袋,喝水一直用发的杯子,在她看来,这些个东西是又好看又实用,最重要还能了解到计生政策的相关内容。今年以来,王益区不断创新计生宣传形式,专门加工制作了一批印有生殖保健、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内容的计生宣传品发放给育龄妇女,大力宣传计生政策、生殖健康知识,群众政策知晓率均达到98%以上。此外,还利用“5.29”协会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纪念日开展集中咨询、宣传活动,零距离向群众宣传计生政策,提供计生政策、优生优育及生殖健康知识咨询。

优惠补贴送到家 实现服务“零距离”

“您好,这张卡里面是您家的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我们给您送上门了。”王益区人口计生局工作人员热情地将补助金递到郑礼进手中。家住王家河街道办事处的郑礼进对此举赞不绝口,连连说到:“真没想到区上能这么及时的将财政惠民补贴卡送到我们手中,太谢谢你们了。”

如何实现计生服务“零距离”?王益区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百姓满意的答案。该区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奖励优惠政策,加大利益导向机制,集中财力使得应享受的优惠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计生户。2014年,该区在全市率先落实纳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人员城市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发放工作,已为符合政策44名群众,兑付补助金127836元;为1040户群众兑现2014年农村独生子女保健费118860元;兑现10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一次性补助金30万元;为27户农村计生家庭发放2001年前农村放弃生育二孩奖励金54000元;为10人兑现落实城市无业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12720元。

为民服务不断档 实现群众办事“零障碍”

计生工作说到底就是群众工作,获得群众满意便是唯一标准。在便民维权方面,该区全面落实实名举报奖励制度,畅通群众诉求和监督渠道,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应民意、集中民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解决计生家庭的现实困难和后顾之忧。实行“限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开通网上预约,为育龄群众上门发放《生育服务证》;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或老年人,计生专干上门为其提供办事服务,拉近与群众的关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