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宁陕县域经济发展驶入科技“快车道”

2014-10-17 12:14: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 宁陕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组织申报省、市科技项目,搭建“星火科技12396”科技服务平台,健全生产力促进中心,开展“大荔模式农技推广服务县”,扶持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加大示范基地建设和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力度,强化科技合作交流与管理,切实加强防震减灾管理,以科技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该县继续与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合作,进一步做好羊肚菌野外促繁实验工作;与陕西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合作,进行珍稀新品种紫果猕猴桃的培育工作,目前已在城关镇三星村建成紫果猕猴桃繁育研究示范基地。

及时调整了“12396信息服务平台”专家库成员,为全县主导产业服务;以“农技服务大荔模式建设县”为契机,进一步申报了“农技服务大荔模式示范县”项目。目前县城总店已高标准装修,届时将会实现“政府+企业+专家+农户”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实现农技农资双向服务、农资农副双向流通、农业科技双向推动的农业科技服务新型模式,进一步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水平。

以科技特派员示范县为契机,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发展,在县、乡行政事业单位和乡土人才中及时调整选派50余名技术人员为科技特派员,加强对科技示范点、示范户、重点项目的组织实施和技术指导,推进主导产业健康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该县科技局积极筹资与县教体局联合在全县中小学中开展了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在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竞赛活动中,该县有2所学校、4名学生获奖,是全市唯一获奖的县。还邀请了省知识产权局和市知识产权办领导深入学校、企业实地调研、摸排,发现了一批可以申报专利的实用技术。

进一步规范了抗震设防备案审查程序,确保全县各项建设工程达到国家规定的抗震标准,不断提升建筑工程、民居房屋抵御突发震害的能力,并积极做好县城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项目。目前,全县已经有50余个建设单位主动进行了审查备案,宁陕小学被评为陕西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江口中学被评为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太山庙中学、筒车湾小学被评为县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扎实开展“科技下乡”活动。积极组织参加“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和“科技活动周活动”,发放各类科技宣传资料1000余册(份),宣传围裙1000多个,接受科技咨询600人次,悬挂防震减灾挂图30余幅。

单位:宁陕县政府办

通联:13992559979

字数:918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