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黄山市成国家旅游信息化调研重点城市

2014-10-17 11:44:00  来源:黄山晨刊  进入论坛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通知,将于10月至11月上旬开展旅游信息化调研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确定10个重点城市参加全国旅游信息化调研座谈,黄山市作为安徽省唯一入选城市,将在座谈会上就“智慧黄山”、“智慧旅游”等内容进行经验交流推广。

  黄山市旅游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早,目前已建成了黄山风景区旅游电子商务、假日旅游预报、旅游统计网上填报、旅行社年检管理、导游网络管理等应用网络体系,信息化建设和运用水平不断提高,成为全国首个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区、全国首批18个“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之一和安徽省智慧旅游先进典型市。近年来,高起点、大手笔启动“智慧黄山”项目建设,打造游客信息服务平台和旅游综合管理平台两大平台,项目通过统一的基础工程、网络规划、数据中心打造旅联网,实现智慧的旅游目的地服务。

  今年是智慧旅游年,黄山市还专门针对旅游散客化、休闲化、大众化趋势,着力加强新媒体营销,建设旅游新的宣传平台和传播阵地,引导全市旅游主管部门、景区景点、旅行社、旅游酒店和相关旅游企业开通官方微博,建设“美在黄山·梦圆徽州”黄山市旅游微博发布厅,市旅委开通微信平台,开发“微网站”,为游客提供涉旅信息查询、自驾自助服务、旅游线路搜索、在线咨询投诉、互动交流等信息服务。据统计,目前全市近80%的旅行社已经开始广泛使用新媒体营销平台,通过自有网站或与电商合作,推介销售黄山旅游产品;黄山风景区、潜口民宅、芙蓉谷、醉温泉等a级景区开通了无线网络,西递、翡翠谷等近20家a级景区应用了二维码系统,安装二维码标志牌近300个。

  此次座谈会旨在探讨旅游信息化重点工作意见建议,交流旅游信息化工作经验,研究确定明年及今后旅游信息化形势任务、目标方向和工作思路。

 


编辑:秦人
关键词:黄山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