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迷路驴友误遭电击后被抛尸天坑

2014-10-17 10:55:00  来源:三峡晚报  进入论坛

  10月3日,利川一名驴友在户外探险时失踪,千余人次连续搜救8天。宜昌多名驴友专程赶赴利川义务救援,最终在一个天坑下找到他的遗体。失踪—搜救—发现遗体,就当众人以为这起典型的户外探险意外画上句号时,利川警方14日中午传出消息,这名驴友是遭电击身亡,天坑系抛尸现场。

  近年来,宜昌也发生了多起驴友户外探险因迷路被困甚至失足摔伤致死的悲剧,随着这项刺激和挑战并存的户外运动迅速兴起,其背后的安全隐患足以引起每名参与者的重视。

  宜昌驴友参与搜救

  10月3日晚,利川警方接到报警,一名驴友户外探险时失踪。失踪者名叫钱继伟,今年32岁,是利川市民族中医院职工,他于2日与另两人结伴在当地一悬崖山地户外运动,3日下午返家途中失踪。

  利川警方和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大量警力、村民和工作人员进入深山冒雨搜救。几天来,搜救人员达千余人次,可钱继伟仍下落不明。9日晚,得知这一消息后,宜昌市户外自愿救援协会7名队员携带大量专业设备赶赴利川搜救。“当地地形很险。”宜昌市户外自愿救援协会会长丁开军说,当地很多大山垂直高度超 800米,还有很多天坑和深谷,荆棘密布,搜救难度很大。他们重点对一些山谷、天坑和悬崖峭壁底部搜救,最终于11日晚在一处天坑下找到钱继伟的遗体,然后迅速通知当地搜救人员,一起将遗体运上了天坑。

  驴友并非失足致死

  就当众人都以为钱继伟是不慎失足坠亡时,利川警方14日中午传出消息,钱继伟系遭电击身亡,天坑其实是抛尸现场。

  和钱继伟一同进山的驴友表示,钱继伟在失联前曾电话告知自己迷了路,随后便失去了联系。记者昨天下午与利川市公安局取得了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钱继伟的遗体被找到后,警方发现他的致命伤并非摔伤,且身上还有电击痕迹。发现这些细节后,警方迅速深入天坑四周勘查,最终发现钱继伟迷路后,误入当地村民吴某布置在山地里的高压电网中,遭遇电击当场身亡。“吴某因害怕担责抛尸天坑。”警方表示,吴某在山地里布置的高压电网是为电捕野猪等动物,电网靠电瓶电源供电。在发现电网电死人后,吴某为逃避责任,将钱继伟的遗体转移,抛进了一处深约80米的天坑中。目前,吴某已被警方抓获。

  户外探险安全第一

  宜昌因山谷地形众多,被众多驴友赞为“户外运动胜地”,在大量各地驴友涌入一些偏僻山区探险时,引发的意外甚至悲剧也频频发生。“宜昌目前有 2万余名户外探险爱好者。”宜昌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黄箭说,因为时常发生驴友迷路或受伤等意外,他们专门对国内外大量探险意外案例进行研究,力图尽可能的避免意外发生。例如此次利川驴友遇难,他遭遇电击身亡的前提是因为迷了路,在晚间视线不清晰的情况下行走,导致触电悲剧发生。

  黄箭和多名曾参与搜救被困驴友的消防官兵提醒说,驴友出门户外探险时要提前掌握当地的天气气候条件,需结伴而行,最好不要前往完全不熟悉地形的山区。出发前应详细了解、计划好路线,并准备好照明、食物、通讯及应急装备等,还应学习一些野外救护知识。沿途可做下记号,以防迷路。万一迷路被困,要及时报警求救,切勿在视线不清晰的条件下随意乱跑。

  搜救人员在寻找失踪的驴友。

  私架电网狩猎野猪民警搜山逮个正着

  兴山两男子正在私架电网欲捕杀野猪时,被闻讯赶来的民警逮了个正着。10月14日,兴山县水月寺派出所查获一起私拉电网狩猎案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缴获电瓶及增压狩猎设备一套。

  10日,民警在辖区日常走访时,获知有村民私架电网捕猎的线索。水月寺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并在村民的协助下排查。原来,村民王某、刘某因野猪损毁庄稼严重,遂商量电猎。二人买来设备后准备在山林里用铁丝布设电网电猎圈。14日上午,民警搜山抓获正在布网的王某、刘某二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水月寺派出所所长万波介绍:近年来,在一些农村发生不少私架电网导致自己或他人受到伤害、甚至触电死亡的现象。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私拉电网狩猎是违法行为,须负法律责任。(作者:杨淼 兴公宣)


编辑:秦人
关键词:驴友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