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华山清代题刻现陪睡二字 盘点景区奇葩事儿

2014-10-16 9:58:00  来源:陕西传媒网综合          2014年10月16日08:02    字号: T  进入论坛

华山清代题刻现陪睡二字 推测与古代传说有关(来源:西安晚报)

华山现“陪睡”字样石刻 推测与古代传说有关

石刻“陪睡” 图片由郝战琪先生提供

华山景区发现一处“李光汉”题写的“陪睡”的摩崖石刻。对此,网友们提出自己的见解,也盼望专家能够作出权威解读。

12日23时,腾讯微博郝战琪发微博称:华山惊现清代神题刻,疑似“陪睡”二字。认证为“甘肃民院河洮文化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岷县志》副主编”的包孝祖跟帖:确是“陪睡”!边上一行小字看不清。周围有高人墓葬,这个李光汉愿陪伴,或看中了此处风水,愿意死后葬此。前者可能性大,因有“后学”之谦称。网友“风中的红叶”表示:我猜可能是李光汉心中的某个人葬在这里,他死后也要葬在这里陪伴他。

据了解,郝战琪在华山景区工作过多年。昨天上午,他告诉记者,这处石刻是自己在华山景区小上方景点发现的,一般很少有游客注意这里。他希望专业权威人士释疑解惑,作出详解。

据悉,华山摩崖石刻众多,历代都有,碑及摩崖石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宋代大文豪欧阳修曾对宋代以前的华山石刻进行研究和整理,写出《华岳题名跋》专著10卷,考察研究了自唐开元二十二年(734)至后唐清泰二年(935)共532人在华山的题名。在所有题名中,明清和民国时期的石刻居多。这款“陪睡”后面有“后学”“李光汉”的字样,没有年代。同样署名“李光汉”的石刻在华山上有多处,有些年代落款为清代,至于是否为同一人,需要专家考证。

据华山景区一位工作人员讲,小上方景点距离著名的莎箩坪景点很近,距离西山门三四公里,因为是分支,游客很少到这里,那处石刻也就少有人知。华阴搜集整理过华山崖刻的荆勤学老人说,李光汉出生于清代后期。“陪睡”有可能与陈抟老祖在华山一睡八百年的传说有关,但此说尚待详细研究。(记者 石俊荣)

华山清代题刻现陪睡二字 盘点景区奇葩事儿(来源:扬子晚报)

由动物园工作人员装扮的老虎逃跑后被“抓住”。网络图片

完事了,再“威慑”一下真老虎。 网络图片

@腹黑宅男:唉,这两天大家都在晒旅行照,我也随大流晒一张。这里不堵车,也没那么多人,东西不贵更没什么奇葩事,就是信号不太好,回来聊。

微信朋友圈有“三宝”:晒景、晒娃、吃得好。昨天上午,北京有媒体调查50名微信用户后发现,今年黄金周期间,超7成用户的朋友圈主晒内容为旅游。有近两成用户的朋友圈中晒娃成风,还有一成用户的朋友圈中主晒内容为美食。

如果你晒不起来山山水水吃吃喝喝,也不必灰心丧气。“宅人”自有妙计,来好好调侃一下那些“旅游党”和满屏飞的照片。

受不了啦

晒旅游图满屏飞

张张都“拉仇恨”

“我今天又来刷屏啦!”黄金周期间,市民尹小姐在微信朋友圈里共放出了5组图片,每组有9张图片,此外还有4个短视频。这些视频和图片的主题只有一个,就是她和朋友的旅行“全记录”。

“带爸妈来逛公园,菊花开得真的很好看”“虽然海滩要收费,但是能让娃玩足一整天,实在太值了”“明天回去,希望不会太堵”……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十一黄金周,无论是晒娃、晒父母还是晒美食等,只要是带图片的朋友圈,都传达出一个信息——我出去玩啦。

这些晒旅游的朋友圈信息,也拉来了不少“仇恨”。“没想到大美国也有小肥羊,森森滴震惊了!”市民胡小姐目前正在美国进行自驾游,在她的朋友圈评论中,有数名好友戏称“羡慕嫉妒恨”。

“这几天过得可丰富了,足不出户看遍祖国河山和世界美景。”黄金周期间,市民赵小姐一直在加班,闲下来她就在朋友圈里刷各种旅游信息。有意思的是,一则《如何在朋友圈里假装自己出国旅游》的帖子也被热转,这个帖子从8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假装自己出国游玩”的招数,包括详细计算航班航程、时差、如何放出飞机照、怎样晒“当地”美食等,攻略内容甚至详细到“在网上搜风景照片时一定要多翻几页,不要被认出是找来的图”。

开始“黑”吧

“示范”逃跑下场教育老虎?

@中国广播网:【老虎:这群人在干嘛?!】一家动物园为防止老虎逃跑,聘请专人为老虎示范逃跑的下场。

@腹黑宅男:额……不知道老虎的智商能不能理解“杀人儆虎”的道理,反正我的智商是理解不了动物园的良苦用心啊……真心是醉了。

@扬子晚报:各位各位,还是我们来解释一下吧,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宣传推广部工作人员陈圆圆说了,他们动物园其实每年都有饲养员扮演不同动物演练“出逃”,目的是演练动物出逃后如何疏散游客,如何迅速给出一条出逃动物的快捷追捕线路,以及如何在第一时间内把动物麻醉制服,以免伤及游客。

@红山动物园动物管理部专家:这些演练其实都是演给人看的,一方面是让饲养员、安保部工作人员能按照应急演练程序对突发状况进行妥善处置,另一方面是确保突发状况下的游客安全。至于老虎能不能看懂“出逃后的下场”,目前还搞不清。

@扬子晚报记者范晓林:我也来说一说哈,我采访经历中遇到过两次真正的动物出逃。一次是杭州“猩姑娘”红猩猩刚来红山动物园的时候,跑出了带电的铁丝网,结果很快被制服。另一次是动物园的猴山改造后,一只壮猴上演“跑酷出逃记”,顺着水管跑进山林间。不过,没两天它就乖乖回来了。因为它的爸爸妈妈、亲朋好友都在猴山,所以它“见完世面”就回家了。

挖掘机哪家强?蓝翔老乡帮你忙

@北京青年报:最近一段时间,挖掘机成为网络一大热门话题,在各种段子后面总会来一句“那么问题来了,学挖掘机技术哪家强?”随着蓝翔技校被曝副校长率师生赴河南打人,作为该校的知名品牌挖掘机再次被众多网友调侃。近日,北京市民杨先生在微博上晒出几名儿童在朝阳公园玩挖掘机的照片,戏称“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经营者高先生:我这挖掘机还真是从山东引进的(画外音:和蓝翔算是老乡)。全新的17000元一台,加上沙槽和沙子将近两万元。当时引进主要是考虑到小朋友比较喜欢汽车和大型机械类玩具,儿童挖掘机较为少见和新颖,绝对是汽车类玩具中的战斗机。

@腹黑宅男:你们谁能告诉我,这不是蓝翔办的幼儿园。啊啊啊,地球人已经阻止不了蓝翔了……

千百个景区,特产怎么都一样?

@新华社:国庆假期各大景区迎来旅游商品购物潮。这些商品本应有极强的地方特色,成为当地一张名片。然而不少游客却发现,一样的竹雕、一样的小木刀、一样的木梳……千百个景区都在卖同样的“地方特产”,旅游商品同质化、低端化甚至“地摊化”现象严重,让人提不起购买欲望。

@无奈游客一枚:绣了几朵花的手帕,在南京、苏州叫“苏绣”,到了四川叫“蜀绣”,到了江西成了“赣绣”。

@无奈游客第二枚:朋友去四川给我带来一把梳子,上面竟写着“少林寺纪念”。

@无奈游客第三枚:到景区买商品还不如去义乌呢。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