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2014-10-16 9:52: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日报评论员

有岗必有责、守土须尽责。对进一步巩固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省委书记赵正永强调了“坚持不懈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新要求。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是中央和省委在新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重要部署,也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牛鼻子”。

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党委做到了以知促行统一思想,躬下身子听取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搞好整改,不仅使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而且还形成了一批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必须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就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各级党委的工作,不仅体现在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上,更要体现在抓党建、建风气上,落实在党建这个主业上。要以对历史负责、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一环节的党建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

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就要靠党委班子来落实。党委班子要有足够的时间研究党建工作和党建问题,不能以经济发展成果代替党建成果,要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党委班子要行得端、坐得正,经常用党章党纪这面镜子对照检查,自觉抵制各种利益诱惑和歪风邪气侵蚀,在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不以权谋私,真正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人”和“带头人”。

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就要坚持不懈抓好各级“一把手管理”。要严格选好“一把手”,从严监督“一把手”,增强“一把手”的律己意识,严格问责“一把手”,使得“一把手”确实能够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坚守的“城池”万无一失。

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就要坚持用人导向。要严格执行好干部的5条标准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道正派地选人用人,启用一批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好干部。让修身严、用权严、律己严和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的干部工作有位子、事业有舞台;让那些作风不正、精神疲软、民意差的干部受到惩戒,切实纠正和防止干部“逆淘汰”现象。

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就要严格组织纪律。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制度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当前,要对有“为官不易”、“为官不为”思想和行为的干部加强教育,强化考察考核,实行优胜劣汰,真正使党员干部在严格纪律约束下,干事创业成为“新常态”。这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才不是一句口号。

成果令人鼓舞,责任催人奋进。各级党委只有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以担当无愧于己,以行动取信于民,坚持不懈地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才能托起党和人民的事业,托起陕西美好的明天!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