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华县:村医由农民转为“职业人”

2014-10-16 9:51: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以前搞公卫服务,总担心下了苦,钱给不够。现在好了,只要好好干,人家财政局就把劳动报酬打到卡上,年底统一考核后再算账,服务有记录,群众能监督,弄不了虚假,咱们村医也成工薪族了!”日前,华县高塘镇花台子村医洪广涛拿着一张卡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华县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基本公共卫生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推行“三位一化”政策保障村医待遇补助落实,让村医身份由“农民”转为“职业人”。

“三位”是指计划任务明确到位,财政资金筹集到位,银行发放落实到位;“一化”是指公共卫生项目监督检查常态化。县卫生局按照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人口数,依据每个基层医疗机构村医应得补助资金的40%定额补助给村医个人;各基层医疗机构依据年初卫生局下达的基本公共卫生计划任务,对村医实施完成情况按季度考核统计,汇总审核后报县卫生局主管科室,主管科室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核定相关资料报送县财政局,县财政局审核后筹集下达补助资金,拨付代理银行,由银行制“工资卡”对村医补助实行社会化发放;年末在全面考核后结合群众满意度量化打分,再拨付其余补助资金。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