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当葡萄酒遇上重口辣美食,怎么办?

2014-10-16 9:37:00  来源:酒斛网          2014年10月16日05:58    字号: T  进入论坛
    早晚就只有3-5度!京城的冷风刮得很犀利,悄然间我们的餐桌也到了跟换菜单的时候。为了抵御寒冷,大家通常都会选择重口的辣味,有逼格的下馆子吃泰国辣,没逼格的宅家里老干妈。但当辣味成为了餐桌主角的时候,葡,当葡萄酒遇上重口辣美食,怎么办?

早晚就只有3-5度!京城的冷风刮得很犀利,悄然间我们的餐桌也到了跟换菜单的时候。为了抵御寒冷,大家通常都会选择重口的辣味,有逼格的下馆子吃泰国辣,没逼格的宅家里老干妈。但当辣味成为了餐桌主角的时候,葡萄酒是不是就被打入“天牢”?答案是:不可能!

一、和辣味食物餐酒搭配的基本原则

对于口味的调查发现,酒精的作用会加重菜肴的辛辣味。这就是为什么用口味浓郁,酒精度高的葡萄酒搭配各种辛辣菜肴时往往会让人既尝不出酒的鲜味又无法解除菜的辣味。

所以,和辛辣的食物搭配往往要选择那些酒精度不高的轻盈葡萄酒。本身具有一些辛辣蔬菜味的葡萄酒。譬如德国的雷司令、琼瑶浆酿制的葡萄酒来搭配,特别是德国酿造的酒精度低的葡萄酒尤佳。

 二、川菜搭配葡萄酒:

  冬天是火锅主宰的季节。沸腾的川香火锅给我们带来的第一触感就是口舌发烫的麻热,所以在选酒的时候很适合来搭配一些冰过的白葡萄酒,譬如清爽的霞多丽和轻盈的雷司令都是不错的选择。

  川菜的麻辣风味更是享誉中华著称。在为譬如川味鱼,辣子鸡这样油多辣多的川菜搭配葡萄酒时,我们可以着重选择甜型的起泡酒譬如意大利的微泡型 Moscato d’asti,将之冰镇一下来饮用,用使人们感觉到清新凉爽的风味来缓减辣味带来的灼伤感同时还能解除食物的油腻。果味强劲低酒精的葡萄酒,可谓是川菜的最佳搭档。当然如果你抖M之魂觉醒,也可以选择强劲的烈酒。搭配辣味,这酸爽~

 

 三、泰国菜搭配葡萄酒:

  受气候环境的影响,泰国菜以“酸、甜、辣”为饮食特色,富有刺激性。用蒜头、辣椒、酸柑、鱼露、虾酱之类的调味之后的食材煮出一锅锅酸溜溜、火辣辣的泰式佳肴。与普通菜肴相比,泰国菜口感强烈,所以低酒精、果香突出、同时又有酸度平衡的雷司令葡萄酒是其佐餐良伴。泰餐喜欢使用大量的香草,因此芳香四溢的红白葡萄酒,比如黑皮诺、长相思也不错。

 

 四、印度菜搭配葡萄酒: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在印度菜中辣的是一种类似酸辣的口味,同样能让人流连忘返。印度菜烹调方式以香料和香草为主,带出种种不同的特别香味。不要指望单单一款葡萄酒就能与整个印度菜完美搭配。你可以在不断尝试中找到乐趣。至于用来搭配的酒品,我们推荐:罗衲河谷北部酒体饱满的西拉葡萄酒,教皇新堡地区以歌海娜品种为主的混酿葡萄酒;阿尔萨斯地区灰皮诺和琼瑶浆为主的葡萄酒;新西兰的黑皮诺葡萄酒以及澳大利亚SGM混酿葡萄酒都能很好得映衬这股酸酸辣辣的气息。

  对于那些对葡萄酒了解不深的小伙伴,大部分来自凉爽地区,低酒精高酸度外带浓郁果香的红白葡萄酒是你搭配辛辣菜肴的不二选择,当然适当的冰镇,效果更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重口味 辣味 葡萄酒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