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故宫研究院宫廷戏曲研究所成立

2014-10-16 9:22: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记者刘修兵)10月15日,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办的纪念朱家溍先生百年诞辰系列活动上,故宫博物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成立故宫研究院宫廷戏曲研究所。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回顾了朱家溍为故宫以及我国文博事业作出的贡献,介绍了朱家溍给世人留下的珍贵文物遗产、精神遗产和学术遗产。“面对这些遗产,后辈唯有在学术上继承创新才是对朱老最好的缅怀。”他说。

朱家溍生前酷爱戏曲,故宫博物院在纪念他百年诞辰之际成立故宫研究院宫廷戏曲研究所。故宫研究院院长郑欣淼为宫廷戏曲研究所所长王跃工颁发了聘书。据介绍,宫廷戏曲研究所将启动《清代宫廷戏剧史编年》的编纂、编辑出版《故宫百科全书·戏剧文物卷》、整理修复老唱片,拟完成并出版《清代宫廷戏剧史编年》,使戏曲研究向纵深方向发展。

朱家溍(1914—2003),字季黄,浙江萧山人,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国家文物局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九三学社社员,著名文物专家、戏曲学家和历史学家。1954年,朱家溍遵父朱文钧之嘱和家人一道将所藏的700余种碑帖全部捐献给故宫博物院。


编辑:秦人
关键词:遗产 故宫研究院 朱家 宫廷戏曲研究所 戏剧 文物 碑帖 故宫博物院与中国人民大学 九三学社 学术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