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新疆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满足群众需求

2014-10-16 9:19:00  来源:天山网  进入论坛

新疆日报讯(记者玛依古丽·艾报道)自2010年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相继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新闻出版东风工程、万村千乡文化产品惠民行动、连环画(口袋书)进村入户行动、新疆民族文学原创和民汉互译作品工程等一批文化民生工程,大力建设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多种文化服务,让文化资源更多向农村、基层和边远地区倾斜,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文化需求。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自治区财政投入15亿元实施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解决全疆已通电城镇周边广大农村地区约260万户、近1000万群众收听收看高质量广播电视节目的需求。这项惠及全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实施完成后,可确保农牧民群众不花一分钱就能至少接收到40多套卫星广播电视节目和10余套少数民族语无线数字节目,基本实现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城乡均等化。

2009年至2013年实施的南疆三地州行政村(社区)文化室建设工程,为我区357个社区文化中心和1682个社区文化室分两批配置了设施设备,极大地改变了南疆三地州村级文化室和社区文化阵地的状况与面貌。阿克陶县其克尔铁热克村村民卡斯木江说:“村里的活动室建成后,我们读书看报之余,还可以坐在一起交流种植、养殖等方面的经验。”

仅2013年,连环画(口袋书)进村入户行动就编辑出版两批共18本连环画,印制发放248万套共计2232万册,发放给全疆50个重点乡镇的33万户农民家庭(每两户一套),南疆三地州16个重点县的55万户农家庭(每两户一套),和全疆农村十户长及各县市区、街道乡镇、农村社区文化室32万套。

万村千乡文化产品惠民行动,组织了一批电影、电视剧、舞台艺术作品和“四个认同”宣传挂图、折页等多种形式的优秀文化产品,“打包”发送到千家万户。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这项惠民行动使城乡百姓饱享丰盛的文化大餐。

各项文化民生工程不仅仅是简单地将文化产品发放与赠送,更是以此为依托,让广大基层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文化阳光的普照。


编辑:秦人
关键词:社区文化 广播电视 连环画 农村 新疆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