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全市秋冬造林绿化和退耕还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4-10-16 8:54:00  来源:延安日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记者 吴丽霞) 10月14日,全市秋冬造林绿化和退耕还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秋冬造林绿化和退耕还林工作。市委副书记薛占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霄部署工作。
    薛占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生态建设是当今延安最耀眼的名片,对全市人民生产生活和幸福指数都带来很大效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县区、部门和干部也存在思想松懈、工作应付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对于做好秋冬造林绿化和退耕还林工作,薛占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下决心解决好造林绿化和退耕还林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我市林分结构调整、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封山禁牧任务繁重,一些县区力度不够、应付差事,没有把苹果等后续产业发展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巩固发展生态建设成效的有效途径。对此,务必查遗补漏、迎头赶上。二是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下功夫做好秋冬造林绿化和退耕还林工作。要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和墒情,尽快细化量化分解任务,提前做好苗木调运、招投标工作,尽可能多地使用本地苗木,最大限度减少成本,提高成活率。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切实转变作风。要把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检验秋冬造林绿化和退耕还林工作的重要标尺,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杜绝休假和外出学习,以良好的作风抓好秋冬造林绿化和退耕还林工作。
    杨霄要求,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借鉴成功地市的经验,全力打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攻坚战;要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剩余25度以上坡耕地退耕还林、秋季造林、封山禁牧以及后续产业发展培育等重点工作;要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重点抓好城乡、主干道路绿化、陡坡立崖治理和远山植被恢复造林,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要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做好林地流转、抵押贷款、森林保险、林下经济等配套改革工作,以改革促进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