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线路>>正文

聊城“江北水城”古朴大气

2014-10-16 11:58: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伍世然  进入论坛

  聊城是我国长江以北一座独具魅力的水城,被誉为“江北水城”。聊城城市建成区43平方公里,湖河水域面积就占了13平方公里,占整个城市建成区的1/3.全市流域面积在3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23条,流域面积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3条。黄河在聊城市境内蜿蜒130多公里;马颊河、徒骇河、渭河、赵王河等市内主要河流纵横交错,形成了独特的水系。市区内有我国北方最大的城市湖泊———东昌湖,水面总面积近5平方公里;著名的京杭大运河自南向北穿越而过,形成“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城河湖一体”的独特城市风貌。

  玩转水城

  东昌湖将古城环绕起来

  东昌湖是聊城最著名的景区,也是当地居民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因此来到聊城,当然不能不去东昌湖。东昌湖其实是环绕着古城区的一个湖泊,古城风貌保存完好,以古城正中的光岳楼为中心,向四面辐射,形成东西南北四条古城区干道,其它大街小巷,也都是经纬分明,垂直交叉,形成棋盘方格网状骨架。所以完全可以乘坐一叶小舟,依次游玩古城内的各个景点。

  环城公园城与湖的交融处

  环城公园是体现水城风貌的一个最佳景点,它外临湖水,内接古城,既可以看到古城原始古朴的风貌,又可以看到湖光山色、绿意盎然的优美自然景观,是人们散步休憩、纳凉观景的理想场所。石砌湖岸随坡就势,曲折优美,岸坡中建有梯形平台,种植着千姿百态的花草树木,草坪绿地之中,点缀着亭台石凳。逛累了,就坐在草地上歇息一下。

  位于聊城旧城中央的光岳楼是聊城的象征,她与岳阳楼、黄鹤楼并称中国三大名楼。可以从环城公园乘坐游船来这里游览。最后还可以去逛逛湖心岛和江北水寨。湖心岛以环境幽雅别致著称,江北水寨与湖心岛隔水相望,是一个水上游乐园。

  攻略

  交通:从深圳机场,乘坐航班直飞河北邯郸,再在市内转坐客运车前往聊城。

  美食:当地比较大众化的美食有炸鸡、炒鸡、熏鸡、臭豆腐、烧饼、赤鲮鱼等等。

  住宿:当地的酒店集中在东昌路、兴华路一带,推荐聊城宾馆、东昌宾馆。


编辑:秦人
关键词:聊城 水城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