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线路>>正文

苏州“东方水城”温婉秀美

2014-10-16 11:58: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伍世然  进入论坛
苏州境内河港交错,湖荡密布,最著名的湖泊有位于西隅的太湖和漕湖;东有淀山湖、澄湖;北有昆承湖;中有阳澄湖、金鸡湖、独墅湖;长江及京杭运河贯穿市区之北。太湖水量北泄入江和东进淀泖后,经黄浦江入江;运河水量由西入望亭,南出平望。
 
  苏州地区河网密布,市区是江南水网的中心和全国河流最密集的地区。近年来苏州大力发展水上旅游,被称为“东方水城”。
 
  玩转水城
 
  洞庭东山古楼上看山水胜景
 
  洞庭东山是苏州的一个著名山水景点。这里有山有湖,湖光山色,风景异常迤逦。它同时也是一个江南古镇,因其在太湖洞山与庭山以东而得名洞庭东山。东山上有许多保存完好的仿古雕花楼,依山傍水的席家花园,明代住宅建筑楠木厅,还有紫金庵的彩塑罗汉、古村陆巷的明清古建筑、碧螺峰下的灵源寺等。碧螺春是这里的著名特产,可以在碧螺峰上的茶田里亲自体验采摘茶叶的乐趣。
 
  太湖正是荷花盛放的季节
 
  在游览了洞庭东山之后,可以乘坐游船,观太湖的景色。如今正值荷花盛放的季节,因此太湖上全是“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荷花美景,穿行其中,就如同在画中行船一样。虽然现在一般旅行社都推荐去阳澄湖品尝大闸蟹,但是在太湖吃蟹,人少,螃蟹也便宜。而太湖的湖光山色,本身就是佐蟹最好的调料。东山的大闸蟹,虽不像阳澄湖那样打着许多光亮的招牌,但湖鲜丰富更胜一筹。只需找个船家,泛舟湖上,吃的是太湖里现捞的新鲜水产,再加上农家自种的蔬菜,当然,更少了不金灿灿的大闸蟹。在碧波荡漾中享受古人的雅致,浪漫到了极致。
 
  周庄小桥流水的写意生活
 
  要体现苏州江南水乡的魅力,还要去游览附近的水乡古镇周庄。周庄被誉为“江南第一水乡”,这里四面环水,河道星罗棋布,交通往来全靠舟楫。小镇里桥街相连,一派古朴幽静,是江南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在这里逛上一天,在茶馆里喝喝茶,看看戏,会感觉时光充满了慵懒与写意,十分舒服。
 
  攻略
 
  交通:在深圳机场飞往南京,再转坐火车或者汽车前往苏州。
 
  美食:美食街太监弄的餐馆里可以品尝藏书羊肉、阳澄湖大闸蟹、松鼠桂鱼、碧螺虾仁等苏州名菜。
 
  住宿:建议住在开发区,这里的住宿价格比起老城区要相对便宜。
编辑:秦人
关键词:苏州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