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世佛联大会今日在法门寺开幕

2014-10-16 11:57:00  来源:宝鸡日报   进入论坛
     第 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今日在法门寺隆重开幕。 10月15日下午,大会主办方——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和承办方——中国佛教协会、陕西省组委会、宝鸡市组委会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陕西省组委会副主任增勤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世佛联执委张琳先生,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国际部主任普正法师,以及宝鸡市组委会副主任张敬原分别介绍了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攀洛·泰阿利介绍了世界佛教徒联谊会成立的缘起和宗旨。他指出,在中国大陆举办第 27届世佛联大会,是世佛联总部和各地区中心的共同愿望。陕西佛教历史悠久,历史上长期是中国佛教研究和传播中心,宝鸡是供奉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的法门寺所在地,选择宝鸡作为世佛联大会的举办地很有意义。他强调,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佛教与公益慈善”。围绕这一主题举行的研讨和会议,必将赋予我们更广阔的视野,进而为世界带来和谐。
    张琳在发布会上回顾了中国佛教协会与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的交往历程。他指出,本届世佛联大会在宝鸡举办,是中国佛教协会与世佛联友谊之树结出的一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硕果,必将进一步密切中国佛教界与世界各国佛教界的友好关系,更好发挥中国佛教协会在国际佛教组织中的积极作用,增进中国佛教徒与世界各国佛教徒的团结和友谊。他介绍说,将有来自韩国、印度、斯里兰卡、泰国、新加坡、加拿大等近 30个国家及港澳台的佛教代表和嘉宾 600余人出席大会。中国佛教界将以饱满的精神、庄严的仪范、友好的态度迎接世界各地的佛教界新老朋友,与大会主办方一起奉献一场清净庄严、热烈友好、团结和敬的世界佛门盛会。
    张敬原介绍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他说,宝鸡市组委会按照“安全顺利、精彩圆满、富有特色”的总体目标,紧张有序开展筹备工作。大会各项工作已全部准备到位,礼宾、会议、食宿、交通、通讯、安保、医疗等会务服务和后勤保障各环节也已协调运转。会议期间,宝鸡市组委会将精心做好大会的各项会务服务工作,为会议提供清净庄严的环境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宝鸡人民热情欢迎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嘉宾朋友到陕西来,到宝鸡来,共同参与和见证这一载入史册的佛门盛事。
    新闻发布会由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综合研究室主任明杰法师主持。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陕西日报、凤凰卫视、大公报、文汇报、泰国曼谷调频台、柬埔寨中柬友谊台等数十家中外媒体的百余名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     本报记者组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