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在广东阳江推进文化心理教育

2014-10-16 11:54: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10月15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文化传承教育基金组织文化心理教育专家赴广东省阳江市东阳县大八镇,为贫困家庭失学孩子及留守儿童送去文化、心理的关爱。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文若鹏、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文化传承教育基金秘书长田地、阳东县公安边防大队、阳东县民政局、阳东县妇联等领导走访了珠环小学、东风小学、及贫困学生家庭。针对贫困家庭15岁以上失学少年开展“职业教育助学行动”。基金会一行还看望了学校的留守儿童,为学生捐助了图书、学习及生活用品,同时还邀请全程心理卫生研究所、广州亚特兰亲子教育中心、著名书法家张奇先生等专家为孩子带来心理健康辅导和书法讲座,让孩子们在深秋又过了一次“儿童节”。

文化传承教育基金秘书长田地表示,在助学救助活动中发现,针对欠发达地区的贫困家庭,提供一个学习技能的机会和一份技术性工作,比捐钱捐物的作用和意义更大。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将联合更多的技工学校共同开启“职业教育助学行动”,尝试将每年连续性的捐助活动转变成“授之以渔”帮扶计划,实现从根本上帮助寒门学子及其家庭摆脱贫困。

大八镇位于阳东县北部,地处山区,又属革命老区镇,属阳东县最落后的乡镇之一。据统计,全县14岁以下的农村留守儿童有1522人,约占全县农村初中和小学学生总数比例的9.1%。

职教助学行动是在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指导下,针对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受经济条件限制,无法继续接受高等教育,同时又没有可以立身的职业技能启动的一项公益助学就业活动。活动结合救助对象的个人爱好、特长,帮助他们选择适合的职业技术院校和专业,通过减免学费、提供奖助学金、上学期间创造勤工俭学机会等方式来减轻学生经济压力。鼓励这些学生学习技能积极就业,并在毕业时帮助推荐工作。

(田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