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临潼运管上路执法扣了记者的采访证件

2014-10-16 11:46: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规定,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公路路口进行检查时,不得随意拦截正常行驶的道路运输车辆。但西安市临潼区交通运输管理站却在国道上拦截正常行驶的车辆,记者拍照时被抢夺手机,记者证也被抢走,后在临潼区宣传部的协调下才拿回证件。                                                        
 
        记者证件被蛮横抢夺
 
        近日,有群众向记者反映,西安市临潼区运管执法人员违规在临潼区的108国道上,随意拦截查处过往车辆。10月10日上午9时06分,记者在临潼区新丰镇鸿门宴景区附近丁字路口的国道边看到,一辆车牌为陕A54534的制式带警报器交通执法车停在路边,几名身着运管制服和反光背心的人手持停车牌,正在对正常行驶的外地货车进行拦截检查。
 
\
临潼运管在路上执法
 
        记者拿出相机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并在采访中递上了记者证,不料那位被称为队长的领导拿着记者证一边用手指使劲的弹着,一边要求记者出示身份证以供检查。跟这位队长在一起的执法人员对记者喊道:“我们有肖像权,未经过允许,不准对我们拍照”。
 
        记者告诉他们,执法人员身着制服工作期间,任何人都可以进行监督和拍照后,他们便上来抢夺记者的手机,虽经记者全力保住了手机,并拨打了110报警,但手机套还是被他们抢走。记者回到车里后,有运管执法人员用查处货运车辆的执法记录仪,对记者的车辆进行拍照。
 
        临潼区交通运输管理站负责人道歉
 
        上午10时左右,临潼区公安分局新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到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民警向这位队长要记者证时,这位队长以记者证被执法人员带往扣车场为由拒不归还,直到临潼区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赶到派出所,才要回了记者被抢的证件。
 
        临潼区交通运输管理站负责人解释说,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在8月下发了《关于全市道路运输和水上交通行业加强平安交通建设、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管理机构到年底前开展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几名执法人员在新丰镇路边执法就是在“打非治违”。几名执法人员态度粗暴,不能正确对待媒体监督,交通运输管理站已对他们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对记者做出道歉。

阳光报记者 贾长安 文/图

编辑:佳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临潼 证件 记者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