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王益区:抓住重点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014-10-16 11:38: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 (通讯员 安晓卫)今年以来,王益区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园区引领、统筹城乡、经营城市”四大战略,聚力推进“一轴两园”三大经济板块建设,不断促进转型发展和民生改善,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全力实施项目带动,筑牢经济发展基础。王益区充分发挥黄堡、王家河两大工业园区投资优势,以陶瓷、清洁能源、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主要方向,共引进合同项目42个,涉及资金52.14亿元,其中上亿元项目18个。并抢抓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铜川资源型城市转型等机遇,争取国投项目48个,涉及资金1.32亿元。同时,该区不断健全“四位一体”项目包抓和服务保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全区60个重点项目中,鸿钰果蔬贮藏冷链物流配送中心等8个项目已完工,泽泰汽贸城等37个项目进展顺利,新丰泰汽车产业园等15个项目正在积极办理前期手续。

大力推动园区引领,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王益区积极支持黄堡工业园区建设,投资9.8亿元实施重点项目15个。明鑫耐磨二期、鼎香食品生产线等5个项目已建成投运;耀瓷文化旅游产业园游客服务中心等10个项目正在抓紧实施。坚持将王家河工业园区作为主城西扩的承接地,不断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完成了2千米主干道排水、排污工程等,绿能一期、现代艺术陶瓷等项目已建成运营或试生产。同时,该区重点围绕产品销售、项目推进、技术创新等方面全程为企业服务,先后选派121名领导干部包抓50个项目,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产增效。

优化提升三产服务业,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王益区坚持错位发展,持续推进川口至河滨路三产服务业集聚中轴区建设,25个服务业项目中志诚广场、服务楼改扩建等8个项目已建成并投运,华润万家超市、秦安冷链物流等12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黄堡镇LNG、L-CNG加注站等5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方面,馨园山庄建成运营、高塬隆升果业专业合作社休闲中心产业园等项目进展顺利。同时积极推进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进一步增强非公经济发展活力。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王益区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省级黄堡、市级塬畔和韩塬现代农业园区分别完成投资654万元、2131万元和587万元。该区还持续做大特色果业和规模养殖,完成2100亩鲜桃栽植和亨利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142台(套)仪器设备采购等工作。同时,高标准实施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100万元。投资400余万元实施了2013年煤油气水土流失补偿和农发水保项目孟家沟流域治理项目等。

加快黄堡重点示范镇建设,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王益区继续将重点示范镇建设作为全区的一号工程推进,坚持重点示范镇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和领导包抓、部门帮扶制度。前三季度,黄堡重点示范镇建设共完成投资2.65亿元,其中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文体中心等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凤凰新城廉租房一期4栋高层正在进行室内外配套工程等。同时,陶瓷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并积极推进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前三季度实现农村居民进城落户1440人。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建设宜居王益。王益区积极盘活城市闲置资产,加快商住房开发建设,幸福花园小区二期、心河湾小区二期等13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黄堡净水厂提标改造和中水厂主体建设顺利推进,大同沟、新兴沟、老虎沟等5处排洪沟改造基本完成,开工建设了声威三期余热发电项目,爆破拆除了梁家塬等处5家新建白灰窑,督促101家餐饮门店订购安装了油气净化设施等。同时,该区坚持徒步巡查、现场指导工作制度等,巩固创国卫成果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发展社会事业。王益区不断加大就业政策落实、技能培训和援助力度,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607人,发放创业小额担保贷款4208万元。坚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月例会和月检查、季考核制度,全区17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和续建5909套。扩大医疗救助范围,全面启动慢性病一站式救助工作,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障与民政救助无缝对接。大力开展教育基础提升工程,完成局一中宿舍楼、教学综合楼建设等,通过了“双高双普”区和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市级督导初验。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为符合条件的78户单独家庭办理了二孩生育手续。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安装农村广播电视“户户通”300套,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和农村电影放映工作,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