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旅游必吃 央视热捧糊辣汤成“中国好早餐”

2014-10-16 11:23: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近日,央视《第一时间》制作的《中国早餐》系列节目里,强力推荐了陕西名小吃“腊牛肉夹馍”、“肉丸糊辣汤”。节目详细介绍了这两种陕西美食的特点、制作过程和食客的评价。

腊牛肉夹馍里的肉色泽红润,看着就叫人垂涎三尺,吃起来咸淡刚好,肉质扎实却又酥嫩柔韧,回味无穷;肉丸糊辣汤以回民街上的比较出名,指头大的牛肉丸子配上土豆、胡萝卜、莲花白、菜花等时鲜蔬菜,和肉汤一起熬制,出锅时勾芡,稠糊糊、香喷喷的,吃的时侯配着饦饦馍。

很多老陕的早晨都是从一碗热腾腾的肉丸糊辣汤,一个外酥里嫩、顶饱解馋的腊牛肉夹馍开始的。在央视看到陕西美食,网友表示这让人倍感亲切和自豪。网友认为,腊牛肉夹馍、肉丸糊辣汤走出陕西,走向全国,是挺好的一件事。

西安哪里的腊牛肉夹馍、肉丸糊辣汤好吃,现在就让小编帮你找找看,吃完抹抹嘴,甭提多忒色咧!

吃货旅游必备之西安好吃的“肉丸糊辣汤”

1.老常家糊辣汤,八家巷小区内,西门外八佳路(出租车管理处那条路)进去一百米丁字口北边就是八家巷小区的南门。

2.刘老虎的肉丸糊辣汤,莲湖区从新巷(近莲湖路),分店:文景路与凤城南路交口路东。

3.老刘家伊味香的肉丸糊辣汤在全国人民的眼中名气最大了,凡是写西安美食攻略的忘不了把他家写上一笔,碑林区大皮院89号。

4.老李家糊辣汤,洒金桥北口,莲湖路古都大酒店东边巷子进去二百米路西。

5.李唯一糊辣汤,也是很多人喜欢的,甚至人有觉得要比老李家还好喝,我感觉主要他家丸子多,老板更实在些。洒金桥老李家再向南走一百来米就是。

6.仁强肉丸糊辣汤劳动西路(西电四小南门对面)。

7.老韩家:高新四路糜家桥新村67号。

8.刑老三:莲湖区劳动西路5号。

9.铁疙瘩糊辣汤,莲湖区庙后街西仓南巷出来小学习巷北口。

10.于老大腊牛肉夹馍肉丸糊辣汤碑林区五星街36号。

11.马奎家也许是东郊人的最爱,去他家就是排队啊排队,新城区康乐路韩森寨七村90号。

12.石洪糊辣汤腊牛肉夹馍,很红火的一个店,他家肚丝汤也不错。大唐通易坊和翠华路十字西南角,翠华路上。

13.刘峰肉丸糊辣汤腊牛肉夹馍,振兴路北口。

吃货旅游必备之西安好吃的“腊牛肉夹馍”

1、韩森路李老四腊牛肉夹馍

地址: 新城区韩森路(近经二路北口102终点站)

他家的腊牛肉夹馍贼地道,肉虽然烂却保留了鲜味儿,辣子也香,有机会一定要尝一下,保证你尝过之后想起来都会流口水;还有杂肝汤、粉丝汤、丸子汤”,都挺好喝的,就着馍吃,都成保留节目了。提醒:记着趁热吃,凉了味道就大打折扣了。

2、东木头市秦豫肉夹馍

地址: 碑林区东木头市19号

这家肉夹馍店一开就是20多年,后来搬到了东木头市,环境好了,味道还是秦豫肉夹馍老店的味儿。现打的馍,外酥里软,肉嫩而多汁,咬一口直流油。趁热吃时那滋味“没治了”!凉皮也“挺好”,“浇上油泼辣子,香就一个字”!肉夹馍常常不到下午1点就卖完了,想吃的话还真得早起。

3、振兴路刘峰腊牛肉夹馍

地址: 碑林区振兴路北口(南门外西侧)

西安最好的腊牛肉夹馍之一,肉烂,味香,几天不去吃就会很想,推荐要“肥瘦”的。这又是一家只卖到中午的牛店,刘峰腊牛肉夹馍的存在,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振兴路每天都长队盘绕。这家的肉夹馍肉烂、汁浓、饼脆、味道香而不腻。肉夹馍超级实在,肉都满满的,两个饭量小的女生可以分一个慢慢吃。

4、子午路张记肉夹馍

地址: 雁塔区翠华南路(近老陕西财经学院)

名气响当当的腊牛肉夹馍!肥瘦相间的牛肉,嫩滑如豆腐,真个叫入口即化;调料也是那么的恰到好处,吃下一口满嘴余香。牛杂、羊杂,白白的汤香气扑鼻,加点胡椒,一吃便是一大碗。可惜吃的人太多了,常常很早就宣告售罄打烊。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