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梅葆玖将联袂旅美华裔影星卢燕演绎《太真外传》

2014-10-16 11: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历时一年多的纪念梅兰芳诞辰120周年“双甲之约”重走梅兰芳大师当年全球巡演之路活动,将于10月17日至23日,在国家大剧院完成收官演出。

届时,梅葆玖将率魏海敏、胡文阁、尚伟、李红艳、张馨月、窦晓璇等众多梅派传承生力军,献演《宇宙锋》、《麻姑献寿》,以及《梅华香韵》折子戏专场等。值得一提的是,梨园界期待已久的梅兰芳先生义女,旅美华裔影星卢燕,也将与当今梅派掌门梅葆玖携手登台,演绎《太真外传》选段。

“双甲之约”自去年6月在梅兰芳先生的故乡——江苏泰州启程后,先后巡演天津、上海、香港等梅兰芳曾唱红、唱响的重镇,今年更是登上了梅大师生前未了心愿的台湾舞台,8月和10月分别登上美国两大重要舞台——林肯中心与肯迪尼艺术中心,以及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梅葆玖更是在东京大学等著名学府进行了讲演。

10月17日起,各流派京剧名家新秀演唱会将拉开此次收官演出的帷幕,此后,由梅派男旦胡文阁领衔的《宇宙锋》、梅派青衣张馨月领衔的《麻姑献寿》,以及汇集了《天女散花》、《黛玉葬花》、《抗金兵》、《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等梅大师经典剧目选场的《梅华香韵》,将一一登台。其中《宇宙锋》是梅兰芳最具代表性的剧目之一,但在梅兰芳表演生涯的中后期及现今舞台上,该剧通常只演“修本”、“金殿”等折子,而此次演出,胡文阁将上演两个半小时的全本。将于10月22日梅兰芳诞辰之日上演的《麻姑献寿》,是梅大师原创于20世纪初的一部以歌舞为主的古装新戏。这出“祝贺寿辰”的吉祥戏曾阔别舞台数十载,此次上演的是重新整理改编的版本,由梅派青衣张馨月携手杜喆、陈俊杰等领衔。位列北京京剧院“九大头牌”的谭孝曾、赵葆秀、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朱强等名家,还将在这一天带来清唱会。最后一场《梅华香韵》则将由梅葆玖大弟子、台湾青衣头牌魏海敏领衔《贵妃醉酒》,此外,尚伟、李红艳、张馨月、窦晓璇等也将登台。当晚的最大看点将是梅葆玖联袂卢燕献唱的《太真外传》选段,为“双甲之约”唱响最强音。(记者 郭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梅兰芳 梅葆玖 张馨月 领衔 青衣 大师 演出 登台 舞台 双甲之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