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青年艺术创想周”蓄势待发 大师云集上戏

2014-10-16 11: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新网上海10月15日电 (记者 邹瑞玥)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常设版块,“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在成功举办两届后将再度于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举行。14部“委约作品”和约160项“邀约活动”将集中亮相。林怀民、蔡国强、荣念曾、叶锦添等海内外艺术名家面对面对话学生。届时,上海戏剧学院及分会场的各大表演空间将敞开大门迎接各界艺术爱好者。

上海戏剧学院继去年作为创想周主会场,成功承办为期一周的活动,并获得广泛好评。今年创想周期间,上海戏剧学院将再次向社会各界人士敞开大门,全面开放学院所有的表演空间,从剧场到教室,从草坪到形体房,从图书馆到会议室。今年的活动场地在去年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的基础上,又增开了校内黑匣子和东排剧场,并辐射至一些分会场,比如:上戏莲花路校区、马兰花剧场、贺渌汀音乐厅、上海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等,规模更大,演出和展示空间更大。

今年创想周期间,在各个剧场、教室、户外演出的剧目表中,都有由上戏选送或来自上戏校友的委约作品,在所有演出作品中所占的比重较大,充分凸显了上戏的综合性教学实力。如芭蕾舞剧《梦想—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时装造型秀《着色》、默剧《停下吧,偶人》、话剧《戏梦上海》、新媒体诗《壹》、实验剧《不安宁》、京剧《我是男旦》、音乐剧专业百老汇精粹、国标舞表演、3D建筑投影《红楼@文明进化》等,还有来自校友陈佳玮、沈昳丽的委约作品音乐剧《抹布爱情》和实验昆曲《题曲》,以及上戏学生微电影和获奖短片专映专场。这些作品,几乎覆盖了各个艺术门类,展示了上戏各专业均衡的教学水平。  在讲座沙龙环节中,作为上戏校友的蔡国强将与艺术家沈伟展开对谈。除了邀请到林怀民、荣念曾、叶锦添等享誉世界的大师之外,由上戏教授奉献的一台台精彩的讲座,也成为了本届创想周的亮点之一。在一共35台讲座中,来自上戏教授的讲座就有13台,讲座内容从国际交流到舞台美术,从美学评判到角色文化,从数字媒体到戏曲艺术,丰富而多样。


编辑:秦人
关键词:讲座 上海戏剧学院 艺术 剧场 创想 音乐厅 荣念曾 林怀民 国标舞 表演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