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未央警方两天连破两起利用快递运送毒品特大案

2014-10-16 10:22: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10月13日、14日,西安市公安未央分局禁毒大队接连破获两起利用快递运送毒品的特大贩卖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共缴获毒品3.1公斤。其中一起案件中缴获毒品达3035克,系西安市公安局今年以来破获最大的一起运输新型毒品犯罪案件。

瘸腿男子驾驶外地轿车形迹可疑

10月12日晚,公安未央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在西安市太华路和太元路十字附近的紫宸轩酒店内,入住了一名南方口音的男子有重大贩毒嫌疑。由于案情重大,线索来源比较可靠,大队长王军立即将此案上报主管禁毒工作的副局长刘放,并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10名精干力量,指派副大队长侯学文具体负责侦办此案。紧急研究部署后,专案组民警即按照既定方案连夜赶往紫宸轩酒店附近布控,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B的“沃尔沃”小轿车极为可疑。经问询酒店工作人员后,确定车主为一名操着南方口音的外地人,目标基本锁定,民警开始彻夜蹲守。

10月13日,粤B小轿车的车主突然退房后,在一名小伙子搀扶下,一瘸一拐的走出酒店,两人上车后驾车离去,民警分两路秘密跟踪,发现该车主又驶往莲湖区的怡景花园酒店,两人下车后办理了入住登记手续。

14日下午17时许,瘸腿男子在这名小伙子搀扶下来到停车场,并不时环顾四周,似乎在寻找什么人,又好像怕被别人看到他们似的,行踪十分过诡异可疑。两人上车后,该车一路走走停停,用了40分钟时间终于来到距酒店4公里外的莲湖区任家口村一快递公司门口。这时,搀扶瘸腿男子的那名小伙下车朝四下观望一番后,迅速来到快递公司营业厅取件处。

音箱快件里查获3公斤毒品

民警分析,按照常理,快递一般是由快递员直接送货上门,驾驶粤B小轿车的那名男子原本就因为正在生病行动不便,却为什么偏要亲自上门收取快递?且一路上的行迹怪异。对此,专案组派出一名侦查员化妆成快递员,迅速进入这家快递公司营业大厅进行跟踪,同时对该车展开严密布控。

搀扶瘸腿男子的小伙子来到取件处,核查完相关信息并签字接收了快件,接着抱着快件准备离开时,被周围布控民警迅速合围,一举擒获。坐在车上的瘸腿男子同时也被民警控制。民警当场打开快件,发现里面是三个音箱,拆开音箱后,三大包用不透明塑料袋封存的毒品赫然露出。经现场称量,3袋共计3035克。

毒贩是深圳一塑胶厂老板

经查,粤B车主是瘸腿男子廖某,29岁,广东汕头人;取快件的小伙子欧某今年26岁,是湖南株洲人。经现场突审,这些毒品来自广东深圳,是廖某以6.5万元从广东一代号为“阿龙”的人手中买来。廖某和欧某约好,由“阿龙”将毒品藏匿在音箱内,从广东快递给暂住在西安市莲湖区怡景花园的欧某。廖某在深圳拥有一个塑胶公司,今年9月份经人介绍与没有正当工作的湖南小伙欧某认识,二人本想通过贩卖毒品从中大赚一笔,却没想到一头栽进了禁毒民警“怀里”。

10月15日上午,廖某和欧某涉嫌运输毒品罪被未央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饭店老板贩卖毒品为“招呼”朋友

10月12日晚,公安未央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接到群众匿名电话举报:有一个从广州发往西安市大唐西市北路的包裹,收件人为“王某”,内藏匿有毒品,现已通过顺丰快递到达沣登南路。专案组随即连夜展开部署。

10月13日在8时,民警赶往沣登南路顺丰快递站,发现确有一个从广州发出、收件人为“王某”的包裹已分理完毕,即将派送。为人赃俱获,民警化装成快递员,携带包裹来到大唐西市北路某小区等候,“快递员”给“王某”打完电话不久,对方即刻出现在小区门口,并按程序签收完快递后准备拿着货物离开时,被民警按倒在地,当场抓获。民警现场在“王某”的指认下将包裹打开,在邮寄的电饭锅内缴获用油纸包裹的毒品一包,经称量,共计75克。

经查,嫌疑人“王某”真名叫高某,51岁,西安市莲湖区人。据高某交代,他为了不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利用假名字从哈尔滨购买来毒品,并通过快递运输到西安,他自己吸毒,并开有一个小饭馆。此次运输毒品是用来“招呼朋友”的。

昨天上午,高某因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罪,被未央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刘淑婕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