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两男子冒8级风到海边礁石游玩 被困40多米高悬崖

2014-10-15 9:31:00  来源: 齐鲁晚报  进入论坛
    两男子冒8级风到海边礁石游玩 被困40多米高悬崖---两男子冒着八级大风到海边礁石游玩时被困,一人不慎摔伤,因风高浪急船只无法靠近救援,民警和消防官兵从两人被困礁石滩上方的40多米高的悬崖上把他们拉上来。为了尽快将两人救出,民警对现场地形进行分析,决定用绳索从礁石滩上方40余米的峭壁上进行救援。

  两男子冒着八级大风到海边礁石游玩时被困,一人不慎摔伤,因风高浪急船只无法靠近救援,民警和消防官兵从两人被困礁石滩上方的40多米高的悬崖上把他们拉上来。

  12日下午5点左右,崂山警方接到报警称,在石老人风景区靠近石老人岩礁附近一处峭壁下,有两名游客因涨潮被困礁石,其中一人在游玩时不慎摔伤,无法动弹。接警后,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得知被困的两名男子是附近一家酒店的员工,闲暇时结伴来到海边游玩。下午两人准备返回时,一人不慎摔伤,随后而来的大潮又将他们来时的道路淹没,两人被困在礁石上。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船只救援,可海边风力足有八级,海浪高达两米,再加上周边礁石密布,民警在多次驾船试图靠近,可船只始终无法靠近礁石。

  为了尽快将两人救出,民警对现场地形进行分析,决定用绳索从礁石滩上方40余米的峭壁上进行救援。在联系当地消防官兵后,民警同消防官兵一起,沿着崎岖的山路,攀爬至两人被困地点上方40余米处的峭壁上。救援即将开始时,被困者的手机突然打不通了,无奈,一名消防官兵利用绳索下滑至悬崖上一处凸起的岩石上,通过喊话与被困者取得联系,将救援绳索送到两人手中,并指导他们将安全腰带扎在自己身上。

  在确保万无一失后,众人开始向上拉伤者。然而在伤者升至半空时,由于体力透支严重,无法攀越峭壁中间一块凸出来的岩石。现场指挥人员紧急下达了暂停拉升指令,同时大声指导伤者寻找支撑点来尽量保持平衡、恢复体力。大约3分钟后,伤者示意体力恢复,救援继续进行。在大家通力协作下,伤者顺利攀过挡路的岩石,成功获救。紧接着,另外一名被困者也被安全救上山顶。早已等候多时的救护人员立即将两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记者 刘腾腾 通讯员 刘海青 张劭沛) 


编辑:秦人
关键词:礁石 民警 两人 悬崖 男子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