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丹心无悔写忠诚(一)——记公安新城分局反恐处突队大队长马小兵

2014-10-15 9:0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QQ图片20141015070730

在笔直宽阔的西安市西新街边,在五星红旗飘扬的新城广场上,有这么一支威武、文明的反恐处突队,他们荷枪实弹守卫着整个新城区的安宁;他们尽心尽力为地方发展保驾护航;他们在应对、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中屡建奇功、屡获殊荣,成为新城公安高高飘扬的一面旗帜。这支队伍之所以被群众誉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之所以较其他队伍更具凝聚力、战斗力,是因为他们有一位身先士卒、冲锋在先的大队长,他就是用丹心无悔书写忠诚的公安新城分局反恐处突队大队长——马小兵。

父亲身患胃癌 他却30天难回家

反恐处突队作为公安新城分局反恐、处突应急的一支拳头队伍,马小兵始终坚持以维护社会面稳定为工作中心,始终坚持冲锋在先,以“跟着我上”的果敢领导与队员吃住在一起,战斗在一起。47岁的马小兵1999年从部队转业后便一直从事公安工作,在任反恐处突队队长一职后,他便以“建立一支训练有素、精于反恐技能和查缉战术的特警大队”的理念为导向,以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模式进行日常训练,并形成了“预警即出动,出动就能战、战之就能胜”的快速反应机制。

从5月初开始,马小兵一直坚守在队里,与全天候待命、随时可能出动的反恐队员吃、住、训在一起,30多天不回家,以确保分局反恐警备不出问题。昨日中午,记者见到他时,马小兵和同事行头未卸,正在赶时间吃着泡面。

马小兵在这支队伍里注入了他的全部心血和时间,在反恐维稳工作期间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与此同时,他在父亲、妻子、儿子眼中却并不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或者好爸爸。被警务缠身的他无法照顾身患胃癌的老父亲、无法为妻子分担一丝的家中事务,就连为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做一点什么都成了奢望。

忠孝难两全 反恐处突却难遂父愿

儿时的马小兵就立志做一名警察,对于儿子的理想父亲一直都很赞许,并给予他许多支持。20多年后,是老天的安排也是马小兵的不懈努力下,他终于得以圆梦,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但父亲却一天天老去,一直想去北京看看天安门的愿望从父亲口中说出过,只是警察队伍繁重的工作一直让马小兵很难抽出时间。

5月20日,马小兵的父亲被查出患有胃癌,而此时的马小兵却还在反恐队上忙着为反恐突发事件作预案,协调部署警力,以及为迎新一批反恐轮训队员准备。两天后,他急急忙忙跑到医院看望了躺在病床上的老父亲,从大夫那里得知,父亲的病情并不好,但反恐队维稳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简单嘱咐了家人,无奈转身又回了队里。

6月3日,父亲进入手术室,他则在队里忙着全市一级警戒的任务,他只有通过电话问了问母亲父亲那边的状况,不能陪在父亲身边。马小兵心有许多痛楚却难言,儿时父亲的身影还依稀在他脑中,而今父亲病卧在床,他却难到床前尽孝。

父亲虽做了胃癌手术,可是医生告诉他,癌细胞已经扩散了。喃喃讲话的父亲还不知病情,只想去北京看一看天安门。还在队里忙着反恐演练的马小兵说起父亲,眼眶不禁有些湿润,“一直都没有时间去陪陪他老人家”,他摇摇头,努力地调整着自己的情绪,“父亲最大心愿是能够去趟北京,等儿子高考结束了,自己手头的工作也能松一松的时候,一定带着儿子和父亲一起去一次首都,去看看天安门,圆老人‘看天安门’的心愿”。

文/图本报记者晁阳实习生孙倩许可通讯员郭浩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