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八旬翁办“养生报”免费赠送给朋友

2014-10-15 9:0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今年85岁的李治孝,家住阎良区,是一名离休老干部。10余年来,他从阅读的上万份报纸中,剪出健康养生知识,自费办养生《祝尔康》100期并免费赠送,倡导老年朋友们过幸福健康的新生活。

10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李治孝的家里。老人仔细地从一个盒子里拿出一沓“报纸”,告诉记者,这都是他办的,离休后,闲不住的他便寻思做点什么,于是利用平时爱看报、剪报的习惯办了一份“报纸”,取名《祝尔康》,专门介绍养生保健知识。

“我是80岁的年纪,60岁的包装,40岁的理想。”李治孝笑呵呵地说道,记者很难相信,对面坐的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今年已是85岁高龄了。从最早几期全部手写,到后来把各类报纸上剪下来的文章,以内容大小布局好,按照报纸版样正反黏贴在 A3 纸上,再进行复印,每期印100多份。老人骄傲地告诉记者,基本上每月都有一期,到现在为止自己已经办了整整100期。

聊起办《祝尔康》的辛苦,老人乐观地举例说,曾看过一篇很好的有关健康的文章,却不小心弄丢了报纸,便千方百计打听到张师傅有订阅,专程登门找到那期报纸;偶然在宣传墙上看到有一些养生知识,他也会全部照抄下来。“虽然辛苦,但是能把健康知识整理给大家,我觉得很开心。”老人说。

“长寿的关键在于心态,遇事要心胸宽阔不钻牛角,不斤斤计较,老年人身体好了才是真正的幸福。”李治孝说自己办报就是想告诉大伙,健康养生更多还在于心态,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前提。

冯长涛三秦都市报记者谢斌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