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创文工作中还有34项短板

2014-10-15 9:19: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今年,是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大考”的最后一年,直接决定着近3年的努力能否成功。但根据9月份中央检查组对西安的暗访,西安还有诸多不足。西安市文明办对照测评体系发现,西安还存在创文短板和弱项共34项。

魏民洲:给我分一个最难的工作

昨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主持召开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推进会。魏民洲说,是哪个区县的问题,各自都把任务领回去,限时完成。各区县、各部门一把手负主要责任。“给我分一个最难的工作,其次按照难易程度依次分给市长等班子成员。”魏民洲说,要像西安的扶贫等重要工作一样,将创文中的不足进行任务分解,从市委常委班子开始,每个领导都包揽一项,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食品卫生监管满意度只有46.5%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西安市文明办主任裴靖宇介绍,今年9月3日,中央检查组分3路,骑自行车对西安市碑林区、新城区、雁塔区部分老旧社区、中小学校、集贸市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背街小巷、网吧等地进行暗访调查。

检查组认为,西安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仍有5方面不足。包括:公益广告总量足,但偏于主干道和广场,个别背街小巷几乎没有;个别背街小巷、老旧社区条件差;一些社区仅有志愿者服务机构却没有开展常态服务工作;闯红灯等交通秩序需改进;文明旅游宣传不够等。

另外,今年问卷调查结果不够理想。近期,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的抽样调查显示,西安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满意率是88.6%,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支持率是97.2%。这两项相对较好。但市民对执法部门的满意率(57.2%)、对食品卫生监管的满意率(46.5%)、对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的满意率(64.2%)相对都比较低。

261项指标中34项是短板

中央文明办今年最新发布的测评体系共有261项测评指标。西安市创文办、文明办对照并梳理出了目前西安市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有34项。“这些短板和弱项,需要全市相关单位在11月10日前整改补短,个别大又难的项目也必须在11月底完成。”裴靖宇说。

已有17个省会副省级城市成功创文

据悉,全国文明城市、城区的命名分为4个序列,直辖市城区序列、省会副省级城市序列、地级市序列、县级市序列。西安市属于省会副省级城市序列。全国目前有30个省会副省级城市参评文明城市。其中17个已成功获得命名,包括西安在内的其他13个省会副省级城市将在今年申请测评。

“西安市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面临的形势可以归纳为两句话:希望很大、难度不小。”裴靖宇表示,西安市目前在13个省会副省级提名资格城市序列中排名第6位,综合得分89.61分,与第一名仅差2.89分,因而“希望很大”。但今年测评成绩占总成绩的70%,在评选中起决定性作用。对照测评体系西安市还有34项短板,所以“难度不小”。

创文对西安有啥好处?

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对西安有何益处?

西安市文明办副主任线惠生表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西安城市发展、居民生活幸福指数都有好处。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的基础设施配套更加优质、全面,居民相处、经商诚信度更高等,这些都增强了市民幸福指数和出行的便利。同时,城市美誉度、知名度也有提升,利于引进投资,带动城市经济发展。


编辑:秦人
关键词:创文 短板 大考 副省级城市 测评体系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