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略阳积极推进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

2014-10-15 8:56: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宋桂珍 何田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为进一步明晰土地产权、扎实做好群众权益维护工作,今年以来,略阳县国土局在完成该县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根据略阳县实际情况,国土局采取重点突破的方法,首先在有代表性的横现河、徐家坪2个镇开展了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中重点抓好权属调查、注册登记和颁发证书三个环节。即先以村为单位,由作业单位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家庭人口、宅基地使用状况进行调查登记,重点查清户型情况及宅基地使用情况。同时,按照“一户一宅”法律规定,对符合村镇规划且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没有争议的宗地进行登记。对没有用地手续的宅基地按法定程序重新审批后发放使用证,对已颁发《集体土地使用证》的宅基地,若用地面积、类型未发生变化且符合现行政策的,不再进行登记和重复发证,若存在面积不准确、使用权人发生变化等情况的,按规定注销证书并重新核发证书。

据了解,经过略阳县国土局工作人员、作业单位和镇(村)干部两个月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基本完成横现河镇1198户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地籍及权属调查工作,内业资料整理正在进行,徐家坪镇的地籍及权属调查正在有序进行。作业单位还采用GPS全球定位系统以及数据采集、图形编辑处理软件等先进测绘手段施工,有效保证了工作进度和质量。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