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宁强着力打造汉水源国家湿地公园

2014-10-15 8:55: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刘炳林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十一”期间,来宁强县金刚峡、汉水源头等湿地公园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的京、津、甘、川和西安等地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为这里的青山绿水、峡谷飞瀑、奇花异草和清新空气而发出赞叹,为这里良好的生态而流连忘返。

    汉水源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该县境内玉带河中上游,属秦岭山地南坡与巴山北坡交汇地带,是我国重要的“生物资源库”和“基因库”,也是我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湿地公园规划区西南起汉水源头,绕县城至东北玉带河关峡,长42.9公里,宽200—1000米,涉及汉源、高寨子、铁锁关3镇19村,规划总面积1508.9公顷。规划区内河流众多,塘库、水田湿地遍布,植被茂密,水资源丰富,年降雨量达900—1000毫米,无工矿企业,水质达到国家二类饮用水标准。

    为打造好汉水源国家湿地公园,该县依托林业重点项目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湿地公园规划区内大力实施造林绿化等植被恢复、栖息地修复工程,对湿地公园保育区的马家河、朱家河、邓家沟,全面实施退耕还林、封山育林、封滩育草措施,增加湿地植被面积,有效保护湿地资源,恢复湿地生态,使湿地公园保育区的植被覆盖率明显提高。县上争取资金1500余万元开展了玉带河两岸、汉源大道、七里大道、五丁路、滨河路、东山观山地公园、循环产业园区、塘库周边的绿化工作,栽植银杏、柳树、香樟、桂花、玉兰、棕榈、竹类等300余万株,套种三叶草、蒲草等草本植物710余亩,使湿地生态系统得到有效恢复,营造了良好的鸟类栖息环境和湿地景观。县上先后关停了县造纸厂、酒厂、火柴厂、铁合金厂、水泥厂等排污企业,投资8300余万元建成了县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投资247万元新建垃圾收容站12个,有效改善了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保证了湿地水质。县上还多渠道筹集资金,加速湿地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200万元改建维修亮化道路30公里,满足了湿地公园旅游观光的需要。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