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点燃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2014-10-15 8:54: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曹江波 石少华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农村工作的方方面面都涉及到了,授课老师都能理论联系实际,让我们听得懂、用得上。”9月3日,正在参加城固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茬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桔园镇余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吴超动情地说。

城固县坚持从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出发,建立健全各级领导干部政治和业务素质集中大培训机制,确定15个培训主题,印刷12本量身编制的培训教材,聘请30多名担纲主讲教师,百余万字的讲稿课件,万余人次的参训干部,其培训规模之大、内容之广泛、方式之新颖、参训人数之多、效果之明显,在该县尚属空前。

让涉农干部人人当专家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调研活动中,该县把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针对镇村干部在“三农”工作中服务意识不强、能力不足等问题,率先组织开展了镇村干部农业“双证”培训工作,拉开了全县干部培训的序幕。

为确保培训效果,该县结合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围绕产业特色,分作物、分区域制定技术培训方案。各技术单位选聘各产业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授课老师,重点围绕元胡规范化栽培、麦油免耕栽培、柑桔秋栽秋管、柑桔冻后恢复及春管、畜禽防疫及标准化养殖、大棚洋芋高产栽培、魔芋高产栽培、天麻高产栽培、香菇木耳高产栽培、禽类高效孵化及养殖、水稻高产创建等实用技术印发技术资料2.8万份,累计举办培训班32期。全县18个镇的1535名农村基层干部和涉农单位中非专业技术人员参加集中培训,通过培训、考试、考评,982名镇村干部达到合格等次,领取了《农业技术服务资格证》,497名涉农非专业技术干部领取了《农业技术专业资格证》。

经过培训,涉农干部在服务农村群众增产增收的实际工作中,如虎添翼,得心应手,让全县农村“小产业”做出了“大文章”。2013年和2014年全县元胡种植业喜获丰收,平均亩产1040斤,最高1300斤,鲜品产量3.536万吨,价格一路攀升,让五堵、天明、二里等8个主产镇4.35万个元胡种植户鼓起了腰包,城固也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元胡之乡”。沙河营镇沙河营村党支部书记李龙福刻苦钻研猕猴桃种植技术,自己建有猕猴桃示范园130余亩,引进名优新品种黄金果、徐香、金艳、红阳等示范种植,组建成立的城固县农富猕猴桃生产基地带动了当地农户的发展,

产品远销北京、成都、西安等10多个城市,成为远近闻名的猕猴桃种植大王。参训的大学生村官何念军说:“农业双证培训让我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农村实用技术、涉农政策法规和一些实用的农村工作方法,坚定了服务‘三农’的信心”。农业双证培训活动不但带来了可观的农村经济效益,更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镇村干部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它为全县干部培训工作创造了鲜活的经验,也为农村干部的成长进步创造了范本。

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干部

好雨知时节。今年以来,从阳春三月到秋高气爽,张骞故里的一批批干部怀揣信念走进课堂,听党课、学专题,开始了涤荡心灵、强筋壮骨的精神之旅。

县委根据各级领导干部在理想信念、作风形象和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调整培训方案,突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创新性,由县委群教活动领导小组牵头,分期分批分层次精心组织了包括全县党员干部和非党干部全员参加的集中大培训活动。各级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双耀掀开党课教育第一页,为3场6批次县级培训开宗明义,引领站位,县长陈心亮担纲首开县域经济发展讲座,波澜壮阔,其他4位常委精彩辅导,顿开茅塞,部门系统专项培训鳞次栉比,方兴未艾,形成了以“县镇部门为单位,条块结合,梯次展开,层次分明,分类侧重”的培训机制。培训内容上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性教育与业务素能相结合,突出党章党纪、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省市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并涵盖了农村经济发展、土地流转、民生保障、社会管理、基层党建、党风廉政等多个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课题。

在培训方式上坚持封闭管理为主,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现场观摩和观看影片相结合。以县为单位集中开展了科级干部大培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培训,村、社区主任大培训,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大培训,以镇为单位,集中开展了所属党组织书记、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示范户,以部门、系统为单位,集中开展了政法干警、统战对象、党务干部和宗教人士等专题培训。在培训的目标上,着眼于让每名党员都受到教育,得到警醒,获得提高。截止目前,该县县级层面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35场次,示范带动镇、部门开展干部培训120多场次,参训人数超过5万余人次。全员培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全覆盖、全方位、多角度的集中大培训,引领了全县各级干部的学习热潮,激发了各级干部改作风、敢担当、有作为的热情和活力,奠定了整改落实的强大后劲。县民宗局副局长赵海玲感慨地说:“这次培训让我心明眼亮,让我坚定了干好宗教工作的决心。找问题、抓整改有了定力和方向”。该同志深入原公镇青龙寺佛教活动场所,及时化解场所建设中疑难复杂纠纷问题,消除了群众疑虑,保障了活动场所建设的正常进行。

大培训带来了干部作风面貌的大改变。上班时间主动学习的多了,下基层注重调研实效的多了。县人大两位科级干部只身前往南北山区,就农田水费减免等课题展开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对农田水利建设方面提出了有价值的对策和建议,充分发挥了助推镇村经济发展参谋助手作用,为机关干部做出了表率;县直机关工委通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党务干部培训,丰富工作载体,创新采取“划转、撤销、新建”三种模式,优化了机关党组织机构设置,实现了党组织建设全覆盖和管理动态化,提升了机关党建服务水平。

大培训点燃了干部为民服务的大激情。县民主党派广大成员,经过培训和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同心”思想进一步强化,参政意识明显增强,积极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90多条,建成民主党派科技服务示范基地1个;43岁的城飞运输公司经理李建华,全力支持企业党组织自身建设,致富不忘担当社会责任,主动为家乡陈丁村230多名60岁以上老人办理了免费《乘车证》,全年减免费用约15万元之多,受到乡亲们的由衷赞扬。原公派出所所长丁猛,在“大走访”活动中得知原公镇青龙寺村村民何某某,因25年前迁户时将手续遗失,至今无户口。现在老夫妻年迈行动不便,身边无儿无女,两位老人为户口的事万分焦虑。丁猛利用休假时间赶赴老人原户籍所在地镇巴县,历经周折,多方了解确认无误后,及时汇报县局为其办理了户口,困扰两位老人多年的户籍问题终以“特事特办”圆满解决,当地干部群众闻知后,纷纷传言点赞。中秋节,何某和老伴带着锦旗专程赶到派出所,表示感谢。两位老人眼含热泪,动情地说:“世上还是好人多,人间自有真情在!”。为民情无限,润物细无声。随着培训的触角不断延伸,桔乡大地学潮涌动,各级干部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