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柴静离职央视被证实 新工作:在家照看孩子

2014-10-15 8:46:00  来源:人民网  进入论坛
    昨日,网上盛传央视著名记者、主持人柴静已经离职央视。对于此事,柴静方面目前暂未回应。不过,据新浪娱乐报道称,柴静曾经的央视同事已经证实她的确在今年初就已经从央视离职。而曾和柴静合作过的主持人邱启明也证,柴静离职央视被证实 新工作:在家照看孩子

柴静离职央视被证实 新工作:在家照看孩子

昨日,网上盛传央视著名记者、主持人柴静已经离职央视。对于此事,柴静方面目前暂未回应。不过,据新浪娱乐报道称,柴静曾经的央视同事已经证实她的确在今年初就已经从央视离职。而曾和柴静合作过的主持人邱启明也证实这一消息,并透露柴静目前还没有找工作。

《看见》让位娱乐

柴静自2001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后,先后在《时空连线》、《新闻调查》、《24小时》、《面对面》等栏目担任主持人与记者。10多年的时间里,她先后参与了非典、汶川地震、两会、北京奥运,华南虎照等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2011年8月7日,她与邱启明搭档主持周末版《看见》,采访药家鑫案,台湾老兵,姚晨,周星驰等节目广为传播,《看见》亦成为柴静主持生涯中一档有标志性的节目。

据悉,《看见》去年7月开始停播,而《看见》的官网也从去年7月之后就停止更新。据柴静的央视同事介绍,“最初《看见》停播与柴静赴美生子有关,虽然她不是7月生子,是节目停播之后两三个月才生的。可因为要出镜,不可能等到快临产才停播节目。”但该同事也表示,“即便她不去生子,节目也可能不会太长久,毕竟做娱乐节目是大势所趋吧。”

对于《看见》停播一事,今年3月,邱启明也曾在微博中写道:“可惜,央视《看见》让位娱乐,早已不知去向。”对于柴静离职一事,邱启明也表示:“《看见》是柴静之前在央视唯一主持的一档节目。但做得好好的一档节目,突然停播了。我觉得这就类似一个再优秀的大厨,让你突然去端菜了,不让你在真正的空间里去施展专长的时候,提出离职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离职前是企聘关系

有央视的员工向新浪娱乐透露,“央视的劳动关系分台聘、企聘、栏目聘三大类,其中台聘的都是老职工。目前央视的员工中企聘是主体,台聘、企聘两者这两年在待遇上差别已不大。以前是企聘一年一签,最近几年改为两年一签。而栏目聘就是编制外人员。比如当初邱启明来央视《24小时》节目,应该是没企聘,后来不确定,不过对主持人来说,是不是企聘,他们应该也不在乎。”

据悉,柴静在离职前与央视是企聘关系,以前是一年一签,最近几年改为两年一签。至于柴静在不能继续主持《看见》节目而提出离职后,央视是否进行了挽留?据柴静曾经的央视同事透露,台里的确挽留了,但最终还是没留住。

目前在家带孩子

至于柴静目前在做什么?柴静的前同事透露,“柴静目前主要是在家带孩子,应该没有去哪个媒体,她这级别,在这个时代,其实已经不需要平台了。”而邱启明则表示,自己从央视辞职后还未见过柴静本人,但目前确定“她目前肯定没签任何机构”。

目前,柴静《看见》这本书的官方微博是其与外界保持联系、并可以发声的渠道。而此微博一直在更新状态。最近的一条微博内容是10月12日发出的,内容为“君子欲有所树立,必从不妄求人知始。—柴静写曾国藩。晚安 ”10月11日,该微博还发出过一篇柴静的文章,内容是柴静与一个未成年人的通话内容,她写道,“有一天我还能不能做记者,你会不会是设计师,人们会怎么评价我们,都不重要。我会老的,你还年青,也许有天你会向我解释泡泡糖般宇宙外的‘无’,我会高兴活着的每天都活着,不断认识世界,我们还像那个夏天的夜晚一样,单纯,平静,自由。”从这些文字中可以看出,柴静心情依然很平静。

“女神”家庭

老公是摄影师 女儿是美国籍

作为央视著名的记者兼主持人,柴静在节目中冷静而不乏温情的主持风格被众多观众喜爱,加之其选题多为关注弱势群体,揭露热点事件真相,柴静逐渐被冠以“公知女神”的称号。

去年初,柴静被曝与摄影师赵嘉结婚。赵嘉是北京人,四十岁左右,大学毕业后曾到西藏工作了好几年,回北京后赵嘉在央视下属的一家公司担任首席财政官,同时继续从事摄影的研究和创作。

婚后,柴静渐渐淡出荧屏。去年10月底,她在美国生下了一个女儿,根据美国法律,这孩子生下来就是美国公民。

今年2月有媒体拍到柴静怀抱女儿从美国回北京的照片,柴静一家在北京三环一普通公寓居住。近日,柴静朴素低调现身东四环附近某商圈与好友聚餐,柴静与好友有说有笑心情大好。

相关新闻:柴静被曝从央视离职 好友:她或转行当编剧


编辑:秦人
关键词:柴静辞职原因 柴静辞职 柴静 柴静 央视 节目 看见 企聘 孩子 目前 邱启明 工作 离职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