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偶然得知乘客家境困难 三年来的哥免费接送病人

2014-10-15 7:44: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在古城,有一群热爱公益的出租车驾驶员,不管他们平时多忙多累,都会出钱出力做很多公益活动。其中“太阳花爱心团队”吸纳了150名的哥的姐,是目前西安市出租车行业最大的民间公益团队。
 
        从“杜宝业爱心团队”到现如今的“太阳花爱心团队”,成立四年来,他们做了多少件好事已经数不胜数。他们之中,有捡到数万元苦寻失主的好的哥,有为挽救天水宝宝生命,演绎生命接力赛的热心人,还有徒手接住从五楼坠落下来的幼童,用勇敢赢得社会尊重的百姓英雄……150人的出租车队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太阳花”,他们的公益梦想就像这花朵一样永远向着阳光绽放。
 
        免费接送病人,一坚持便是三年
 
        据不完全统计,四年来,“太阳花爱心团队”累计做好人好事上千次,免费出车的次数更是多到无法统计。在普通人眼中,这些哥们儿有点“傻”。他们的收入本来就不高,一有空就去福利院、儿童村看望孩子,去偏远山区捐款捐物。
 
        2010年的一天,队员刘建贵在营运过程中拉载一位女乘客,他发现女乘客神情忧虑,便主动询问,了解到女乘客家里有一个残疾的丈夫和脑瘫的女儿,丈夫突发急病她正往家赶。听了女乘客的不幸遭遇,在女乘客的丈夫与其女儿治疗期间为他们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一坚持便是三年,最后因乘客家庭发生变故才终止。
 
        提起杜宝业师傅,团队里的成员都会用宅心仁厚四个字来形容,从天水宝宝事件,杜师傅作为第一个响应的的哥,古城西安上演子夜危情,到现如今太阳花爱心团队的队长,帮助过多少人,做了多少件好事,他自己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杜宝业师傅告诉记者只要自己身体还允许,好事就会一直做下去。
 
        “受大家帮助太多这些恩情这辈子都还不完”
 
        刘建贵师傅(陕AT8266)1999年开始进入出租汽车行业,曾获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十佳优秀服务驾驶员,西安市出租汽车总公司学雷锋标兵。西安市民间旅游推广大使。在这些荣誉光环的背后,谁都想象不到他的女儿小雪薇由于患有先天性脑瘫,从孩子出生起,老刘的妻子就从西安国棉三厂辞职照顾女儿,一家人的生活重担都落在了老刘一个人身上。今年6月为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太阳花爱心团队”近百名的哥的姐帮刘雪薇募捐了13335元。老刘感觉人间自有真情在。他说,受到大家的帮助太多,这些恩情这辈子都还不完。
 
        “做了好事,自己才会觉得内心踏实”
 
        王新民师傅说,在加入爱心团队这几年里,有参加过爱心送考,有去儿童村看望过服刑在押人员子女、有看望过白血病女孩,有去永寿为五保户送过温暖。参加这些公益活动都会耽误到自己跑车的时间,起初,家人也有过不理解,一个月才挣一千来块钱,根本不够养家。“但是我就是热心肠,喜欢帮助别人,要是哪次公益活动没能参加上,没能帮上忙,连觉都睡不好。做了好事,自己才会觉得内心踏实。”

阳光报实习记者 范丹舸

编辑:佳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乘客  的哥  免费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