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枣园路与汉城路十字堵车:44秒的绿灯仅过三四辆车

2014-10-15 11:53: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昨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枣园路与汉城路十字发现,十字路口红灯灯时是99秒,绿灯为44秒,因车流量较大,南北走向的车辆和由北向东左拐车辆交会在十字路口中间很容易造成拥堵。随后,记者实地计量,距离路口200米,等了四个灯时才通过。
 
\
绿灯仅剩16秒,南北走向还未通过一辆车。 实习记者范启彬摄
 
        昨日,读者廖先生向本报反映,称枣园路与汉城路十字每天都会堵车,由于44秒的绿灯灯时内,除了南北走向的车,还有由北向东的左拐车辆也同时放行,交会车辆每天都会造成严重堵车,高峰期的时候,南北走向一个绿灯平均只能通过三辆车。
 
        一个绿灯只能过三四辆车
 
        昨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枣园路与汉城路十字发现,这里是一个大十字路口,十字东北角是城西客运站,周围除了公交和私家车,还有班车通行,所以车流量较大。记者观察发现,十字路口红灯灯时是99秒,绿灯44秒,因为车流量大,所以南北走向的车辆和由北向东左拐车辆交会在十字路口中间很容易造成拥堵。“本来直行和左拐的车辆交会就容易堵车,再加上司机都互不相让,都想先走,所以经常堵成一堆”,市民廖先生说。
 
\
南北走向与交汇车辆还堵在路中间,东西走向的车开始放行
 
        十字路口一家小卖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里天天堵车,严重的时候一个绿灯只能过三四辆车“一般都是南北走向堵,东西方向的路宽还好一些。高峰期堵车的时候一个绿灯过不了几辆车,有时候车堵在中间了还没过去,红灯亮了,停在十字路口中间又把东西走向的车堵住了。”
 
        市民建议直行和左转车辆分开放行
 
        记者在路边观察了五个绿灯灯时发现,每个灯时最多过四辆车,最少只能过两辆车。
 
        随后,记者实地体验了一下,开车从西钞广场向北行驶,距离枣园路与汉城路十字200米左右开始堵车,等了四个绿灯记者才得以开车通过,刚刚通过红绿灯便与迎面驶来的由北向东行驶的左转车辆交会,由于交会车辆互不相让,导致本就拥堵的路况更加拥堵,堵在十字的车辆还未完全疏散开,东西走向的绿灯亮了,车辆开始放行,造成十字路口二次拥堵。

         家住汉城壹号小区的一位周先生称,这条路是他每日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天天堵车令他不堪其扰,无奈之下他想出了几个办法,“我要么就是在单位多待一会儿晚点回家,这样稍微能避开高峰,如果要接孩子我就从大庆路绕一圈走。”周先生建议,将这个路口的直行和左转车辆分开放行,“这附近车流量这么大,44秒绿灯太短了,我觉得应该把南北走向的绿灯和由北向东的左转车辆分开放行,这样就避免了车辆交会的拥堵。”

阳光报实习记者 李莹/文 范启彬/图

编辑:佳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枣园路与汉城路十字堵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