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线路>>正文

申城迎赏秋最好时节 专家:增加色叶树增添秋意

2014-10-15 11:21:00  来源:东方网  进入论坛

  东方网10月15日消息:据《青年报》报道,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上海本周将迎来最美秋景,整个秋色时间可持续至12月中旬。园林专家建议,应该在申城再增加些“秋色”。

  冷空气来临申城秋意渐浓

  昨天,走进康健公园,一条银杏大道已经被落叶铺成金黄色,一棵棵鸡爪槭在绿色的灌木丛中最为扎眼,“法国梧桐”已经开始“卸妆”,叶子落了一大半,一心一意“减负”过冬。园林专家邬志星说,思南路上不少乌桕叶已经红彤彤,连香樟树上也有变红的叶子。秋风(微博)三醉木芙蓉,入秋后各公园及绿地中大批木芙蓉开始盛放,也是一景。

  而在上海植物园的槭树园内,各种槭树,树叶都成绯红色,最漂亮的是三角枫叶,还有青桐,就是中国梧桐——古诗一叶知秋的最早落黄叶的“知秋树”,目前全市园林青桐已全部变黄开始落叶。

  上海植物园的2014秋季花展中,盛放的菊花和以往不同,花瓣类型、花形、花朵的大小都有差异,颜色更丰富,有常见的黄色,还有粉色、绿色、复色等,花形更多样,有钥匙状的、管状、平瓣状的等等。据介绍,这些都是上海植物园今年从荷兰菲德斯公司引进的新品种,并且是第一次在华东地区大量应用和展示,也是将首次将西方的菊花在秋季花展中介绍给市民。

  建议增加色叶树代替常绿树

  园林专家邬志星表示,目前上海市民对园林景观鉴赏水平在不断提高,从春天的樱花热,郁金香,桃花,梅花到兰花都有很高的参与度,夏天则是看荷花,但秋景中除了桂花盛放外,“秋色”还不够。“如果能在市区看到更多彩叶,果实,层林尽染的景色,那就更好了。”

  邬志星表示,秋天其实可以观赏到很多美丽的树种。他介绍说,枫树、栾树、无患子、火炬漆、枫香,及结果的石榴、橘子、金橘、柿子、火棘、南天竹、菊花、木芙蓉等,既可以观叶,又可以观果,是丰收的秋日最独特的风景。

  “丰富上海园林秋色有很好基础,上海绿地多,公园不少,近年园林部门也已引进不少色叶树种。”邬志星表示,可以在现有150多个公园内增加色叶树种,或专辟秋色园。

  “近日国外有国家专门立法不准扫落叶,把它作为肥料增加营养,也可作为借鉴。”他表示,在人车少的道路上,秋天落叶不马上清除,保留一两个星期,既可以赏黄叶铺满地的黄金道路,又可以让落叶成为林道树的肥料。

  [相关新闻]

  今晨气温再降最低13℃左右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申城迎来了入秋以来最凉的一个早晨,气象部门表示,由于夜间辐射降温明显,今晨本市最低气温还会下降,预计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在13℃左右,部分郊区将低至10℃以下,市民需及时添加衣物。

  昨天,申城天气晴朗,辐射降温作用也比较明显。

  不过,由于白天阳光灿烂,气温也回升较快,昨日全市的最高气温在20~21℃之间,徐家汇站为20.8℃,崇明站也达到20℃。今天本市仍受地面高气压控制,天气晴好。因夜间辐射降温明显,预计今天早间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在13℃左右,部分郊区县的最低气温将在10℃以下,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2℃上下。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目前早晚气温偏低,昼夜温差大,请适时添加衣服。此外,近期天干物燥,今日火险等级气象指数维持易燃等级,市民也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编辑:秦人
关键词:申城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