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线路>>正文

看红叶去!寻找最美秋天

2014-10-15 11:21:00  来源:郑州晚报(郑州)  进入论坛

  秋游,是秋天的主题之一。银杏叶子在这个季节会变得金黄,那些染上金黄色调的银杏,会让你如同进入童话般的国度。秋天里最美的意境当然还有“碧水荡轻波,红叶洒山坡”,秋风(微博)只需要简单几笔,就可以把满山遍野变成一幅梦境中的油画,为其增添了绚丽的色彩。看红叶也一直是国人秋游的传统活动,在气温下降的同时,大自然也在提醒着人们欣赏秋天最迷人的风景—金秋红叶的最佳时节已经到来,让我们看看最美秋天在哪里。 郑州晚报记者 慎重

  省内

  老君山

  秋风带来红叶流丹

  汇集了华北地区的各种植物,四季之中秋天是老君山最美的季节,茫茫的原始森林幻化着四季的乐章,千百种植物将大自然中最美的色彩彰显出来,把老君山装扮得古朴秀美。每年到了这个季节,游客以及众多摄影爱好者都会纷纷来到此地,欣赏红叶红满天的美景。

  上的枫香树,很多树龄达到50年以上。春夏季节,树木成荫,而到了秋天,枫叶开始逐渐变红。每年10~11月份枫叶变红的时候,也是游客秋游赏枫叶的好时节。杜牧诗中描绘的“霜叶红于二月花”,也就是这番景象。红叶是老君山的点睛之笔,在这晚秋百叶凋零的季节,再没有什么比这红叶更富有色彩,更具有欣赏性的了,把老君山装点分外迷人,成为这一时节最亮丽的风景。

  站在老君山山颠,环顾四下景色,涌入炎帝的五彩斑斓让人心动,老君山的秋几乎容纳了四季的颜色,绿的松柏依然油亮,红的枫叶印证着秋天的赐予,黄的枝叶显着富贵与荣华。抚摸着老君山秋的柔润,聆听着这里秋风欢畅地追赶翻飞的落叶,痛饮秋的玉液,深呼天然氧吧的空气,你会觉得神清气爽,仿佛自己早已融化在了温软、美好的君山秋风之中。

  青天河

  层林叠染,五彩缤纷

  目前,青天河红叶已次第绽放,奏起了为期两个月的“青天河红叶节”序曲,为各地游人秋季旅游、登高赏红叶提供了一个理想之地。青天河的红叶,作为中原地区最大的红叶海,必有其独特之处。

  这里的红叶红得大气,红得震撼。整个红叶林覆盖区内3868座峰岭沟崖,漫山红叶,层林尽染,种类齐全,兼容南北。山坡上,道路边,石缝上,随处可见,生命力极其旺盛。其中令人自豪、令游人叹为观止的当数有2500多年树龄的千年黄栌了,作为灌木能够独立成树,并有二人合抱之粗大,在国内实属罕见。

  近日,河南省“青天河杯”山地户外挑战赛正在青天河景区靳家岭游览区举行。参赛运动员不仅在比赛中享受了运动的快乐,还领略了青天河红叶海的壮丽景观,同时在负氧离子最高达14万个/立方厘米的“天然氧吧”呼吸了纯净甘醇的空气,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吸氧清肺之旅。

  神农山

  红叶同样可以拔地而起

  称得上是林海无边,植被繁茂,是豫北秋季太行山的最佳观赏地。进入10月之后,神农山的红叶佳景便显露出来,漫山遍野的红叶姹紫嫣红,游客只要一踏入山门,就走进了庞大的色彩王国。

  的红叶,依然形同神农山的险峰,给你拔地而起的雄伟,就像一个没经酝酿突然冒出的话题,像一首没有前奏的乐曲,直上云天,雄伟、奇特、险峻、震撼人心。

  的红叶实际上也是太行高山红叶的代表,有大红、绯红、橘红、粉红、水红等深深浅浅10多种。每年秋冬相交之季,各个方向几乎都有红叶观赏地。走在这蜿蜒曲折的山石路上,耳旁伴随着婉转的鸟鸣,阵阵秋香扑面而来,特别是那满山遍野黄澄澄的野菊花更是惹人喜爱,忍不住摘下几朵插在发间,一下子融入这生机盎然、神清气爽的秋色山岭之中,使人流连忘返,忘却尘世的烦恼。

  尧山

  祈福大佛赏尽红叶

  尧山红叶是伏牛山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到尧山,首先让人感觉就是这里的红叶面积非常大,同时险峰多,一望无际,蔚为壮观。与其他地方的红叶相比,尧山红叶种类相对较多、色彩更艳。主要色调以“红、橙、黄”为主,绚烂夺目,五彩缤纷。著名作家李凖曾两次来到尧山,称赞尧山的秋天“花团锦簇,美不胜收”、“三黄五红十绿”,宛如一幅美丽画卷。

  此外,尧山的红叶周期长,层次多。由于树种及海拔高度不同,呈现出了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天然效果,到10月中旬以后,色调随着气温变化,一天一副模样,周期长达一个多月。今年,受9月份雨水影响,尧山红叶红得更早,更艳,保持的周期更长。

  尧山每年秋季都会举办“尧山红叶节”,一般活动都持续一个月。“红叶节”期间,都会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尧山红叶摄影大赛、尧山原生态土特产展览等活动。

  秋天来到尧山,不仅能欣赏到红叶美景、品尝各色山珍野味,还可以祈福中原大佛。尧山的风景也不错,著名的景点有王母轿、太白醉酒、九曲瀑布、青龙背等,这些景点各自有各自的模样。

  嵩山

  地质地貌独具一格

  三山五岳无疑是最值得去的地方,中岳嵩山就在我们家门口,近水楼台先赏红叶,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多彩嵩山,红叶情浓”,嵩山红叶被称为中原第一红,中原最美红叶。

  嵩山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征形成了以黄栌为主的大片红叶林带,嵩山景区的红叶区观赏面积达20多平方公里,品种丰富,色彩鲜艳,因此嵩山红叶也被称为“中原第一红,中原最美红叶”。据了解,三皇寨附近生态自然环境,地质地貌独具一格,以“峰奇-路险-石怪-景秀”著称。这里为中原地区最大的红叶林带,是中原地区红叶的最佳观赏地,因此有“香山红叶、北方之最、嵩山红叶、中原最美”的盛赞。

  从郑州出发,攀登嵩山三皇寨,一定要经南门好汉坡登山,如此才能深刻体验山中仙境“三皇禅院”、千米悬空栈道中深山藏古寺的意境。欣赏撼人心魄、壁立千仞的自然奇观,漫步悬空步道,欣赏中原第一红叶美景,之后一定别忘了去少林寺看看,记得还有驰名中外的少林武术表演哦。

  木札岭

  原生态秋色

  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车村镇,每到秋天,群峰秋色盈红,树叶流丹,呈现出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绚丽斑斓、娇艳似火的自然奇观。木札岭原始生态旅游区总面积12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8.5%。看惯了钢筋水泥尘世的我们,不妨去感受纯粹的大自然。

  红叶主要分布在原始森林和官帽峰两大游览区,其中石林、独秀峰、鲁班岭、狮子岭等景点有大面积红叶林,品种之多,色泽之浓,让人置身其中可以体会到看红叶的3种意境:初看红叶色彩斑斓,再看红叶如火如荼,三看红叶落时飘丹。

  在这里,你会知道什么是耀眼的红,明朗的黄,更会领略红黄争相林中斗艳,这就是木札岭的原生态秋色。或在青松峰上喊山,或在枫林中小坐,都是那么真实而自然。当一片红叶从你身旁飘落时,你就会感受到木札岭那久违人间的惊艳。秋天的木札岭更像是一个童话,我们就是童话的主角。

  省外

  香山

  享誉国内的最浓红叶

  北京香山红叶,早已享誉国内,10月开始到11月初,正是北京香山红叶熟透之时,给北京染上浓浓的秋意。每年此时,不仅是北京周边,很多北方的人们都爱来到香山,一边欣赏久负盛名的红叶景观,一边感受花木漫山的香山欢乐祥和的游园氛围。

  香山地势险峻,高峰迭起,元、明、清历代帝王均在此地营建离宫别院,一向为各朝帝王游幸玩乐之所。这里的黄栌树在数万亩高坡上绽放生命,异彩纷呈。树叶随着水分、光照、温度的不同,所呈现的色彩绚烂无比,或橙红如玉,或猩红似火,或桃红如酒,美不胜收。香山红叶从山上到山下逐步变红,从单棵变色到漫山红透,再到后段枝叶零落,因此观赏香山红叶,在沿山步行游览的前后段时,宜站在树下近距离欣赏把玩红叶,圆形或椭圆形的红叶静静舒展,叶茎分明。整棵红叶花枝招展,随风舞起一段红衣舞,博你一笑。

  走到高处山峰时,俯瞰香山的秋色,满眼红彤彤的色彩蔓延至天际,给瑟瑟秋季融进一股暖流。耳际聆听红叶絮语,鼻息闻取红叶香味,感受最真实的香山美态。虽叶红似火焰,其内在却温暖而柔美,柔美而静雅,静雅而灵韵。

  峨嵋山

  告诉你什么是彩林秀水

  峨眉红叶,被视为普贤飞升俯瞰人间而流下的红尘泪;峨眉彩林,犹如天际彩虹留给人间最华丽的背影。峨嵋山的红叶实际上也是中国南方高山红叶的代表,游客只要一踏入山门,就走进了个庞大的色彩王国。

  峨眉山金佛照彩林、云烟染彩林、群峰漫彩林、禅音透彩林、冰雪裹彩林、秀水衬彩林、雪山映彩林、山路绕彩林。8种风格,8种景致,给人以不同的感触,却又有相同的感触,令人震撼。独特的峨眉彩林,是金秋给予人间的一道盛宴。

  峨嵋山拥有长达两个多月的红叶观赏期,完全称得上是中国乃至世界不可多得的红叶观赏地,观赏红叶的最佳时间是9月底到11月底。

  此外,四川还有很多红叶观赏目的地。成都平原的四周环绕高山,每年秋冬相交之季,各个方向几乎都有红叶观赏地。从米亚罗、卡龙沟、丹云峡到黄荆老林、东拉山大峡谷、神木垒;从光雾山、唐家河、鱼泉山到西岭雪山、松平沟、夹金山,都拥有丰富的红叶旅游资源,都是引人入胜的红叶之旅目的地。

  作者:慎重


编辑:秦人
关键词:红叶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