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一男子驾照丢失被冒用 一周内被连扣21分

2014-10-15 10:58: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杜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找科长,也是因为被门卫挡住没见到人。

点击进入民生热线留言>>>>>>

西部网讯(记者 沈晓芳) “丢失的驾照被人冒用扣了21分,碑林交警却5个多月不处理!”近日,网友杜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了自己驾照被人冒用,导致准驾被降级的情况。杜先生丢失的驾照被人冒用扣掉12分,冒用者居然在交警部门重新学习、考试后,又用此驾照消掉12分违章记录。警方虽然已经认定驾照被冒用,但时至今日,杜先生被扣留的驾照还是不能要回,被降级的准驾也得不到应有的纠正。

民生热线:驾照丢失无故被扣27分 报警6个月未得到处理!

驾照丢失被扣21分 违章地点从来没去过

今年4月29日,杜先生被人偷了钱包,一同被偷的还有身份证和驾照。“发现丢失后我立即打电话给车管所要求挂失,对方说不能挂失只能补办。”杜先生说,因为自己拿的是汉中的驾照,就想着等到“五一”收假后回老家进行办理。

5月6日,当杜先生去车管所补办驾照时,却被告知驾照已经被扣了21分,准驾也从A2降级为B1B2。知道自己的驾照被人冒用了,杜先生立马在西安西影路派出所报了案。

根据交警违法记录显示,杜先生驾驶证上的21分是在曲江交警大队和碑林交警大队被扣掉的,扣分时间分别是4月30日和5月6日两天。“他们一共销了两辆车的违章,一个是丰田越野,一个是大货车,违章地点有两个是在榆林府谷县,我一次都没去过。”杜先生说。

一个驾照只有12分,为什么能销21分的违章?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对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由公安交管部门扣留驾驶证,驾驶人必须重新学习并接受考试,如果考试合格,可以清除记分,重新发还机动车驾驶证。

因为记分已经超过12分,办理人分别在碑林交警大队和支队驾管处办理了扣分降照及重新学习的手续。“办理业务的警员说,是因为办理人和我长的太像了,分辨不清,所以造成了失误。”但通过监控录像,警方确认,拿着证件办理业务的并不是杜先生本人,丢失的驾照确实是被人冒用了。

车托拿驾照违法销分 准驾降级损失2万元

西影路派出所调查证实,用杜先生驾照消除违章的车主是陕北人,对方称,自己也是通过中介车托进行销分处理的,并不清楚驾照冒用的情况。“既然警方已经确认驾照被冒用了,那我的驾照是不是应该消除扣分,恢复A2准驾?”但让杜先生不能理解的是,5个多月过去了,交警碑林大队只给消除了扣错的12分违章,关于恢复准驾,却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碑林法制科的交警说,我这样的情况只能重新学习,参加考试,然后升到A照。”杜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学习费9000,车管所报名费1800,四科考试费将近2000,恢复A2照必须去外地参加考试,中间起码还要耽搁两三年时间。”

杜先生说,为了省去这些不必要的麻烦,自己找了交警很多次,但每次都被推了回来。“碑林大队法制科交警一直说正在处理,最近一次去,他们让我去找科长,说普通民警解决不了。”

10月13日下午,西部网记者以杜先生朋友身份陪同他一起来到了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办事大厅法制科值班室民警称,这个事情必须找法制科科长才能解决,但至于怎么找科长,只能自己去想办法。

根据指示,记者来到交警办公区域,还没进门就被门卫挡住了。杜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也是因为被挡没见到人。

交警:已消除违章记录 但驾照很难还原

10月14日,西部网记者通过西安市交警支队宣传科,联系上了碑林交警大队法制科科长王凯。

“这个事情我们一直很重视,对我们失误的地方,也已经进行了纠正,返还了错误扣除的12分,但我现在不能保证能还原当事人的A照级别。”王凯说,降级和扣分是两个概念,降级是车管所发照的程序,纠分属于法制业务范畴,驾照一旦降级了就很难再恢复。

因失误造成的准驾被降级到底能不能恢复?汉中市车管所曾答复,需要具体交警大队出具失误办理证明,然后可以进行还原办理。

对此,王凯解释,交警碑林大队之前没有处理过杜先生类似的情况,不清楚有没有这样的业务流程,但会尽快进行联系沟通。

“既然你已经打听过可以办理,我们就按照渠道重新跟相关部门沟通一遍,如果情况属实,该出的证明我们一定会出。”至于什么时候能给出明确答复,王凯称,“具体时间说不准,但我们一定会当个事情来办,给一个准话。”

针对杜先生的问题,西部网将继续关注。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